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110宣传日”云南勐康边防检查站扫黑除恶战果引边民点赞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0日 10:40: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杨添 方亚雄 阎石)“2018年度共查获涉毒案件33起,缴获毒品202.834公斤、易制毒化学品78.77吨,抓获网上在逃人员18人,处罚非法出入境人员229人……”1月10日,云南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勐啊分站在“110宣传日”扫黑除恶战果通报会中公布了上述数据。

  “作为边检便民举措‘阳光早市’的受益者,我为‘阳光’边检点赞,为边检民警扫黑除恶的神勇点赞。”据普洱市孟连县边境菜农刀丽介绍,孟连(勐啊)口岸是普洱市最繁忙的口岸,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的边检民警不仅向出境卖菜的边境菜农提供通关便利,还会在边检法规宣传微信群里定期推送涉边法律知识,很受边民和边贸人员欢迎。

  勐康站政委桂宏说,全国第33个“110宣传日”是该站从武警边防改革转隶为人民警察后的第一个110主题宣传活动。活动中,勐康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勐啊分站以“警民牵手110,共创平安迎大庆”为主题,组建了12支“宣传小分队”,通过“警营开放日”、“民警在您身边”巡回宣讲、移动终端推介等形式,深入边境村寨、口岸、学校、企业等场所设置宣传展板、张贴海报、发放宣传资料、组织警民座谈,向口岸旅客、村寨群众、学校师生、企业员工宣传了出入境边防检查相关法律法规、国家移民管理局通关便民利民举措以及公安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三非”的措施和成果,并征求了群众对提升边检服务水平工作的意见建议,增进了群众对边检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据悉,此次“110宣传日”,该站共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张贴海报820余张,开展法律知识讲座23场次,接受群众咨询630余人次,征求意见建议20余条,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展示了国家移民管理机构的新面貌、新形象和新作为,达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