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将亮相进博会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4日 07:13:1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云南交易团将在展会期间,举办“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主题推介活动。这是记者昨天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云南交易团筹备情况通报会上获悉的消息。

  由商务部、上海市政府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两个部分,集中展示参展各国贸易投资综合形象。企业商业展区展览面积达27万平方米,共有130多个国家(地区)2800多家企业签约参展。其中,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超200家,G20成员、金砖国家、上合组织相关国家全部参展,55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企业商业展区设9个展馆7个展区,集中展示参展各国企业产品。7个展区包括:服务贸易展区、汽车展区、智能及高端装备展区、消费电子及家电展区、服装服饰及日用消费品展区、医疗器械及医药保健展区、食品及农产品展区。其间将举办以“激发全球贸易新活力,共创开放共赢新格局”为主题的虹桥国际经贸论坛及以“贸易与开放”“贸易与创新”“贸易与投资”作为议题的三场平行论坛,同时还将举行供需对接会、行业研讨会、产品发布会等配套活动。

  此次,云南交易团确定了注册交易人数不低于3000人、注册交易企业数不低于1000家、交易签约金额不低于100亿美元的3个硬指标。截止到10月15日报名系统关闭时,共审核通过单位2328家,其中:企业1408家、社会组织32个、事业单位299家、政府机关589家;通过审核人数共6960人。

  首届进口博览会期间,云南交易团将于11月6日举办“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主题推介活动。主题活动主要包括三场推介及一场签约活动。一是推介“南亚东南亚进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暨“永不落幕的南博会”项目,邀请南亚东南亚企业入驻展示交易中心,吸引有实力的企业入驻展示销售南亚东南亚特色名优商品。目前已有缅甸、越南、老挝、柬埔寨四个国家5个机构拟签约入驻,交易团将继续与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协会及企业对接,争取更多国家签约入驻。

  二是推介云南“八大重点产业”和“三张牌”。由省投资促进局领导向嘉宾展示云南独特的地理区位、丰富的资源环境和广阔的市场前景,推介云南发展八大重点产业和打造世界一流“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宣传云南服务客商发展的配套政策和营商环境,吸引更多国内外客商认识云南、了解云南、投资云南。

  三是推介2019商洽会。由云南国际博览事务局向驻华使领馆使节、有关企业负责人、中外新闻媒体记者,推介2019南亚东南亚国家商品展暨投资贸易洽谈会,为承接发挥好南博会多边外交、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的重要平台作用并成功举办2019商洽会打下基础,

  此外,还将组织云南省交易团成交签约、入驻“永不落幕的南博会”企业签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

  目前,云南交易团已收集商品采购、入驻“永不落幕的南博会”展示中心、八大重点产业和“三张牌”等在场内场外签约的项目超过80个,长短期项目总金额达100多亿美元。

  记者 李丹丹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