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一带一路胞波情”已成功为6名缅甸先心病患儿进行手术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20日 14:16: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胡盛寿院士正在为缅甸患儿做手术

  云南网讯(记者 秦黛玥 实习生 吴姣)近日,“一带一路胞波情 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免费救助的10名缅甸患儿抵达昆明,入住云南省阜外医院陆续接受免费手术治疗。截至10月19日,该院已为6名缅甸先心病患儿进行了手术,均获得成功。21日,还将有5名患儿从缅甸到昆接受手术治疗。据悉,此次行动首期计划救助100名复杂先心病患儿。

胡盛寿院士到病房看望即将手术的叶德娜钦

  胡盛寿:只要及时治疗 就能恢复到正常人的健康水平

  19日上午,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院长、云南省阜外心血管病医院总院长胡盛寿院士顺利完成一例先天性心脏病法洛氏四联症手术,这是一种相对比较复杂的先天性畸形,有三种畸形合并在一块,统称叫做法洛氏四联症。即使是非常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也能够保证孩子手术后能够像正常人一样生活。

  据胡盛寿院士介绍,先心病是先天畸形中最常见的一类,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不断提高,若能得到及时救治,大部分简单先心病可以彻底治愈,大多数复杂的先心病也可以治疗,加以术后的康复辅助,生活质量将可以恢复到正常人水平。然而,一旦错失最佳治疗时机,对先心病患儿来说是致命的。由于先心病的治疗费用高昂,对于贫困落后地区来讲常常难以负担。此次到缅甸筛选的15名患儿患有七八种不同类型的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

  他说,此次的救治行动得到了中华慈善总会和云南省慈善总会大力支持推动,云南省阜外医院将国内优质的医疗水平延伸到周边国家,去救治那些没有救治条件的患儿,让他们获得像正常孩子一样长大的机会,这对他们的一生非常重要。先心病患儿的筛查行动,是医院的一项长期的战略任务。

  叶德娜钦:以后我要成为医生 救助更多的人

  在医院病房内,尽管言语不通、交流有限,但是大家用目光和笑容表达了满满的关爱。10月19日,记者见到了正在等待手术的叶德娜钦,她和父亲始终面带笑容,亲切地向每个人打着招呼。据叶德娜钦父亲介绍,女儿在出生时就查出患有复杂性先天性心脏病,由于治疗费用高昂,对于缅甸一般的家庭来说难以承受,所以,她依靠药物已经维持了11年。

  叶德娜钦告诉记者,她今年刚上小学四年级,在她最喜欢上体育课上,只能看着别的小朋友奔跑、玩游戏。因为父亲告诉她,她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心脏病,不能参加任何体育活动。现在,得知自己手术后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起上体育课,她开心极了。在手术前,她羞涩地说:“我一点也不紧张,以后也要成为一名医生,救助更多人的生命。”

  19日下午,云南省阜外医院对叶德娜钦实施了室间隔缺损修补术、主动脉瓣下隔膜切除术,术后超声显示手术效果良好,手术获得圆满成功。3小时手术,叶德娜钦父亲一直守护在手术室门外,他说,他相信孩子能够顺利地完成手术,健康的成长。

责任编辑:赵玮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