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发展思路与转型升级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30日 09:22:41  来源:
分享至:

发展思路与转型升级
——— 《斗南“国际花都”旅游发展专题研究》简介
王思慧

    本研究报告系作者主持的昆明市委政研室决策咨询课题的最终成果。分析斗南花卉产业转型升级的特殊性,建构理论分析框架,探讨发展瓶颈及发展路径。
一、主要创新
    报告在定性分析、历史梳理斗南花卉旅游资源的同时,还采取定量的分析方法进行客观评估,通过DEA数据包络分析方法,进行测算分析,提出具有可操作性的对策建议。
二、主要贡献
    研究报告已被昆明市委办公厅采纳,印发为第11期《参阅资料》,上报市委主要领导决策参考,下发全市部委办局和相关职能部门学习借鉴。同时,获昆明市委常委、副市长及斗南花卉所在地区委书记的肯定批示,要求制订三年行动计划,并将落实情况列入2017年目督项目。斗南花卉产业园区管委会据此研究报告,以政府采购形式公开招标采购相应项目。当前,报告所提出的举措已经被逐步采用,实现了成果转化。

作者简介
王思慧,硕士,中共昆明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昆明市哲学科学社会主义学会理事、副秘书长,2017年昆明市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主要从事党史党建、区域经济方面的教学科研。主持“云南省花卉产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究”“滇中经济圈旅游业融合发展对策研究” “昆明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融资实践研究”等国家、省、市决策咨询课题。《新形势下昆明开展党性教育专题研究》目督报告获市委主要领导肯定批示。主讲的教学专题获评2017年度云南省委党校系统精品课程。

责任编辑:罗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