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中国统一战线2018年基层统战亮点行”到腾冲市开展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9日 15:35:48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9月12日至14日,中国统一战线杂志社组织全国部分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统战部和部分地(市县)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到腾冲市围绕海外统战工作开展“基层统战亮点行”专题调研活动。

  在腾冲期间,调研组先到国殇墓园和滇西抗战纪念馆,围绕凝聚海外华人力量和依托抗战文化主题开展实地调研,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一走进纪念馆,大家就被大厅墙壁上矩阵式排列的1000顶不同制式的钢盔所震撼,一件件珍贵的实物向大家展示着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同时警醒人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随着讲解员的指引,大家被带回到那个“一寸山河一寸血”的战争年代,历史由此变得可感、可触。

  在国门新村,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国门新村村容村貌,听取了当地依托口岸优势发展特色产业的情况介绍。深入到傈僳族村民家中,围绕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推进傈僳族民生改善,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作调研。

  在和顺镇,调研组参观了和顺图书馆、艾思奇故居等地,听取了和顺镇创新海外统战工作的情况介绍。长期以来,和顺镇始终把侨务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围绕“走出去”与“请进来”的方式,充分发挥镇侨联桥梁纽带作用,聚侨智、汇侨力、办侨事、谋和谐、促和顺,在联系海外侨胞方面做了大量有益尝试。

  通过调研,大家一致认为腾冲市在开展海外统战工作特色鲜明、亮点纷呈、成效显著。从猴桥镇国门新村依托边境贸易和当地资源优势助推傈僳族群众实现脱贫摘帽,到发挥滇西抗战文化优势加大对台文化交流工作力度,再到和顺镇利用侨乡资源大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让村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都具有很强的借鉴价值。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借鉴腾冲市开展统战工作的经验作法,进一步增强做好统战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本地实际创新工作载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更好发挥统一战线的法宝作用。(供稿:腾冲市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陈世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