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全国大学生暑期在昆实践收获满满 昆明要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青年智库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16日 17:30:17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8月16日,“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暑期昆明实践专项行动总结分享会在昆明学院举行,来昆参加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团队代表以调研报告和视频的形式展示队伍实践成果,并通过论坛形式就实践成果进行探讨和研究。

  记者了解到,本次大学生暑期昆明行专项行动以“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为主题,来自全国各省高校的100支队伍,近600人参与实践活动,打造“红色记忆”“活力昆明”“文化昆明”“脱贫攻坚”“绿色发展”5个实践主题,取得良好的示范引领效果。

  大会随着“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活动专题纪录片视频拉开帷幕,视频精彩呈现了参与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围绕“识昆明、看昆明、行昆明、致昆明”四大板块开展实践的活动成果,展示了新时代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的成绩。

  随后,来昆参加实践活动的大学生团队代表以调研报告和视频的形式展示队伍实践成果,中国矿业大学代表红色记忆组形成调研课题《昆明红色旅游发展对策研究》;同济大学代表活力昆明组形成调研课题《昆明科创中心建设研究:载体、架构与路径》;华南理工大学代表文化昆明组以视频形式形成《昆明之美》调研报告等,都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社会实践的探索、体悟与思考;并以“青年思考 青年行动 青年担当”为主旨,以论坛形式就10天的实践活动成果进行共同探讨进行共同探讨和研究。

  此外,本次活动设立“发现春城之美”随手拍摄影大赛和“我为昆明发展献一计”两项主题活动。同时进行“发现春城之美”随手拍摄影大赛获奖作品展示,这些作品是从近600份投稿作品中通过海选和专家评选环节优中选优的作品,随后相关领导为“发现春城之美”随手拍摄影大赛和“我为昆明发展献一计”获奖者进行颁奖。

  “希望全市各部门进一步探索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规律,拓展社会实践活动的新载体、新方式、新途径、新领域。做好经验总结,搞出特色名牌,形成昆明共青团的工作品牌,更要打造成昆明的一张特色名片。”昆明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还了解到,今后昆明将积极引导国际优势资源参与,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实践基地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青年智库,同时引领广大青年了解认识参与云南省、昆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并贡献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