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普洱:镇沅县召开2018年统战工作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年04月13日 14:5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4月10日,镇沅召开全县统战工作暨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会议。县委副书记李英豪、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周永生、县人大副主任李顺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石萍、县政协副主席赵世频出席会议,县直各部委办局、各人民团体主要领导参加会议。周永生主持会议,李英豪作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统战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任务。

  周永生指出,2017年在市委统战部指导和县委正确领导下,统战部围绕全县发展大局和脱贫攻坚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统战各领域工作取得成效。2018年,统战部要坚持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站位在新时代坐标上科学谋划统战工作。一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巩固统一战线成员的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谐,与省、市发展定位相适应;三是贯彻落实新修订《宗教事务条例》,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全面提升宗教工作法制化水平;四是创新工作思路,团结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作用;五是围绕“两个健康”,力争非公有制经济领域统战工作出实效;六是立足镇沅实际,促进港澳台侨同胞交流合作;七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培养一支思想过硬、能力过硬、敢于担当、行动自觉的统战干部队伍。

  石萍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做部署安排,一要正视、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传达学习好、组织好、汇报好;二要明确目标任务,从小从细查缺补漏;三要认真思考、分析争创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四要做好档案痕迹管理,总结工作亮点特点,确保成效显著,通过考核验收。

  李英豪强调,要高度认识统一战线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的重要性,结合镇沅实际,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落实主体责任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重视统战、研究统战、善于统战;二是统战部要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形成做好统一战线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全力支持统战工作;三是统一思想,提高站位,重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创建工作,把握主题、拓展内容、提高水平,全力保障争创工作取得实效;四是充分发挥统战职能作用、优势资源,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和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作出新贡献。

  (供稿:镇沅县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