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德宏:芒市召开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启动会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16:54: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月7日上午,芒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启动会在市委党校报告厅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主要领导,市直各单位、各人民团体、中央、省、州属驻芒市各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共120余人参会。市委副书记孙孔龙主持会议,市委书记赵冬梅出席并讲话。

  赵冬梅指出,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民族工作,深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全力加快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近年来,芒市扶贫开发取得明显成效,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顺利开展,基础设施进一步夯实,民族文化得到进一步弘扬,各民族之间的交往交流交融进一步深化,“三个离不开”思想深入人心,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更加巩固,呈现出各民族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和睦相处、和衷共济、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

  赵冬梅强调,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是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客观要求,是各族群众的共同期盼,是维护社会稳定现实需要,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要认清形势,坚定创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立足实际、着眼全局、放远目光,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凝聚共识,攻坚克难,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民族团结进步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赵冬梅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握关键,认真落实创建工作各项任务:

  一是要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提高新形势下驾驭复杂局面、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确保思想定力、战略定力、道德定力。

  二是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把民族团结进步工作重点放在基层,深入开展“七进”活动,积极把各党政机关,村(社区)、企事业单位、宗教活动场所创建为省级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

  三是要瞄准重点领域、短板问题和特殊困难。持续改善民生,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实施兴边富民沿边三年行动计划、生态田园城市建设及人居环境提升工程,改善提升农村基础设施条件,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医疗卫生条件和服务水平,推进民族教育现代化,大力开展双语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使各族人民共享发展成果。

  四是要提升民族文化软实力,加快民族文化公共设施和服务体系建设,加大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和创新开发力度。

  五是要坚持民族因素与区域因素相结合。以科技创新为动力,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着力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加强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逐步建立健全地质灾害综合防治体系,完善生态补偿机制;严格生态保护红线管控,切实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能力。

  六是要加强作风建设,优化民族工作环境,确保党的民族政策不截流、不打折扣的贯彻落实到位。

  七是要完善工作保障机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监督问责,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调、社会参与、合力推进、共建共享”的良好创建格局。

  八是要强化总结和宣传,营造和培育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示范州市创建的良好氛围。

  (供稿:芒市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