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玉溪:李劲松到新平调研花腰傣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31日 16:35: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玉溪副市长李劲松到新平县调研花腰傣民族文化传承保护工作。新平县副县长刀文高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漠沙大沐浴花腰傣文化生态村和下灯笼小组,听取相关部门对大沐浴花腰傣文化生态村花腰傣民族传统文化传承、保护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大沐浴是漠沙镇的一个典型的傣族村寨,生活在这里的花腰傣至今还比较完整地保留着古老的生活习俗,新平县一直以来重视花腰傣民族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花腰傣之乡成为了新平县一张亮丽的名片,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一些传统的花腰傣文化也逐渐消逝,针对大沐浴的花腰傣民族文化保护传承,新平县将进一步加大投入,对花腰傣民居建筑进行修缮,把大沐浴打造成为花腰傣民族传统文化的历史展馆,吸引更多游客前来观光。

  听取汇报后,李劲松指出:花腰傣是一个独特的少数民族,对花腰傣传统文化的挖掘、传承和保护十分重要,他要求新平县在花腰傣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和打造上要认真做好规划,吸收、借鉴其它少数民族在传统文化上的一些好的保护措施和经验,不能简单地照搬,要突出花腰傣民族独特的传统文化,对花腰傣民居建筑的改造、修缮要修旧如旧,保留住花腰傣民族传统文化的“魂”。

  (供稿:玉溪市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