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昆明:官渡区举办恳谈会 新的社会阶层代大型表人士议政建言
发布时间:2018年02月09日 14:47: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2月6日下午,官渡区委统战部在云南康乐茶城统战工作站举办了“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议政建言恳谈会”。这是官渡区委统战部在区“两会”召开之前,充分听取官渡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群体的建议,引导全区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有序参与政治表达而举办的会议。

  会议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乐主持。会议通报了官渡区2017年经济社会各项事业的发展情况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关上街道2018年工作重点,听取了参会的30多位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发言。

  各位代表人士针对官渡区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生态等各方面建设,结合自身发展,踊跃发言,纷纷提出各类建议意见。

  创新协会会长胡磊提出:市县两级科学技术奖取消后,政府应该考虑加大对非公经济和中小企业创新创造的鼓励与支持力度。

  王军提出:精神文明建设要从社区抓起;要有切实的手段帮助社区老年人避免非法理财、网络、传销的欺骗;政府应加大对电动车驾驶人员的培训监管,减少交通违规情况的频频发生。

  社会组织负责人杨磬提出:加大对青少年防灾减灾能力的培养;

  杨文俊提出:加大对社会组织的孵化支持力度,营造更好的社会发展环境;

  唐兴华提出:给予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更多参政议政的机会;

  丁昌胜提出:政府应倡导建立家风博物馆,推进社会主义精神发文明建设等。

  会议邀请了4位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参会,周乐希望参会的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将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意见建议纳入人大建议案或政协提案内容,更好地为官渡区经济社会发展议政建言。

  恳谈会上,周乐肯定和感谢了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为官渡区各项建设做出的贡献,希望各位代表人士能在各自的领域中,起好表率和带头作用,更好的影响和引导更多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序参与到官渡区政治生活,为官渡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供稿:官渡区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