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保山:昌宁县五措并举开展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21日 14:22: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昌宁县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作为推动统战工作的新抓手,广泛团结、积极服务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凝聚他们的聪明才智,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为全县经济发展,社会和谐作出贡献。

  一是建立协调机制,形成工作合力。由县委统战部牵头,县委宣传部、县工信局、工商联等相关部门共同参与的工作协调机制,形成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工作合力,切实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统战工作的指导协调。深入调查研究,全面掌握全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基本数据和情况,定期召开会议,及时了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利用诉求和意见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的政策指导和工作协调,维护其合法权益。

  二是加强教育引导,提高综合素质。积极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加入各级工商联组织和商会协会。通过开展活动,召开座谈会、培训学习,个别走访、发放资料供他们学习等形式,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政治引导和团结教育,帮助他们树立社会主义利益观,形成健康的经营理念,价值观念和职业道德,帮助他们其了解掌握当前经济发展形势,发展产业方向和经济政策导向,引导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致富思源,富而思进,自觉履行义利兼顾,扶贫济困的社会责任,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光彩事业等社会公益事业,做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

  三是发挥基层作用,探索工作模式。充分发挥乡镇、基层组织的作用。依靠基层组织和行业商会协会联系和团结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向他们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引导和教育他们“爱国、敬业,诚信、守法、贡献”。

  四是做好政治安排,培养代表人士。将政治素质好,管理能力强,影响力较大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作为重点联系对象,尽力安排到工商联任职以及推选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引导他们参与经济社会事务管理,组织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与各种社会活动,为他们提供社会活动平台,提高并发挥其在社会政治生活和行业领域中参政议政能力,使他们能更好地影响和带动一个群体。

  五是加强信息宣传,营造舆论氛围。充分运用现代传媒信息手段,了解新的社会阶层的思想动向,及时宣传党的统战方针政策,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大力宣传党对新的社会阶层的方针、政策展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的先进典型,对经济社会发展所起的作用,树立其良好的社会形象,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增砖添瓦。

  (供稿:昌宁县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