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保山市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9日 11:47:00  来源: 云南网

  6月14日,保山市委召开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座谈会,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杨赛光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保山市委主委、市知联会会长李宗华,市政协副主席、市工商联主席、市知联会副会长温仕红,保山市知识分子代表、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市人社局、市教育局、市卫计委的有关领导近30人参加会议。

  杨赛光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就知识分子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在今年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专门对知识分子工作进行了集中阐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了“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博大胸襟和战略远见,充分肯定了知识分子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高度评价了知识分子的优良品质和重大贡献,对广大知识分子寄予了殷切希望。为做好新形势下知识分子工作明确了新方向,确立了新坐标、提出了新任务、注入了新活力。

  杨赛光要求,全市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知识分子思想,在保山创新发展中展现新作为。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要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模范,二是要践行新思想,做保山跨越发展的参与着。要充分发挥党外知识分子自身优势,围绕建设“六个保山”,实施六大工程,做大做强六大产业,推进“四化”建设等工作措施深入调查研究,多献务实之策,多行惠民之举,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保山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市委四届四次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在“调研有质量、献策有水平、监督有成效、促进发展有办法、服务社会有影响”五个方面,主动担当作为,作出更大的贡献。三是要勇立时代潮头,做保山创新发展的有力推动者。要不断加强学习实践、不断增加知识积累、不断强化创新意识、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不断攀登创新高峰。进一步发挥专业特长,主动参与保山市自主创新体系建设,围绕全市重大科研项目进行刻苦攻关,努力把自己的专业做实、做深、做精、做强,不断推进各领域理论创新、制度创新、科技创新、文化创新,为实现科技强市,决胜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要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做保山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助推者。党外知识分子在全市脱贫攻坚工作中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开展民主监督,帮助县区党委、政府找准脱贫攻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务实管用的高质量的意见建议,推动全市决战脱贫攻坚目标的顺利实现,在助推保山打赢脱贫攻坚战中体现统一战线民主监督的实效性。

  杨赛光强调,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是统一战线的基础性、战略性的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劳动、尊重创造”的方针,遵循知识分子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千方百计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把更多精力集中于做好本职工作,使他们成长有机会、干事有舞台、发展有空间。要发挥好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作用,探索广泛联系团结党外知识分子的新途径,推动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向纵深推进。要拓宽与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交友的广度和深度,更好地把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加强思想引导,凝聚政治共识,画出最大同心圆,聚广大英才助力保山更加出彩。

  座谈会上,党外知识分子代表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知识分子思想,在保山市创新发展中有新作为”畅谈了认识和体会,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供稿:保山市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