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保山市向党外人士通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7年12月06日 11:19: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保山市召开了2017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通报会,向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通报情况,听取意见建议。市人大副主任、致公党保山市委主委寸时庆、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保山市委主委李宗华出席会议。市纪委秘书长张瑞芳通报了2017年保山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杨敬东作了讲话要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赵学良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今年以来,中共保山市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担负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抓住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这个“牛鼻子”,层层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严格履行纪检监察各项职能职责,在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拓宽正风肃纪监督渠道、持续推进巡察工作、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等工作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同时,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听取情况通报后,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对保山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开展的工作,从强化制度建设、加大村组干部的监管力度、加强派驻纪检组的管理、廉政文化建设和进一步明确有关法规的执行范围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

  杨敬东要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要继续发挥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作用,为保山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效开展建言献策: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的新论断、新要求,牢牢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二是要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大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深入研究拒腐、防腐、反腐之策,多提意见建议,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监督者和参与者,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上发挥积极作用。三是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严于律己,深刻吸取身边和省内外一些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教训,依法依规参政议政。要从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着手,切实提升党外人士民主监督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为保山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级各民主党派、市工商联领导班子成员、无党派代表人士及各民主党派专干近30人参加了会议。

  (供稿:保山市委统战部)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