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民盟保山市委扎实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3日 17:43: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6月7日,由九三学社保山市委牵头,组织民盟保山市委、农工党保山市委、隆阳区政府及区委统战部、区扶贫办,召开精准脱贫专项民主监督筹备工作会议。

  今年5月,为了深入推进中共中央、云南省委、保山市委脱贫攻坚重大决策的贯彻落实,根据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委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相关会议精神,充分发挥市级6个民主党派民主监督在脱贫攻坚中的积极作用,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解决问题为重点,着力服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实施,凝心聚力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推动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的落实,推进多党合作制度实践,保山市委办公室下发《关于支持市级各民主党派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和2019年市级6个民主党派将分别对口隆阳区、施甸县、龙陵县、昌宁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其中,2018年,民盟保山市委、农工党保山市委和九三学社保山市委对口隆阳区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民革保山市总支、民建保山市委和致公党保山市委对口昌宁县开展脱贫攻坚民主监督。重点对两个县区的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和工作落实等相关情况开展调研和民主监督。

  会议确定了2018年民主监督工作将按照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和易地扶贫搬迁为主要内容的“3+1”模式进行,采用实地走访、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关注隆阳区5个深度贫困乡镇和2个贫困乡的脱贫攻坚工作,整个工作将于6月下旬开始启动。

  民盟保山市委自保山市启动市级民主党派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脱贫攻坚专项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集中全盟力量,精心安排组织,认真落实各项任务;根据界别优势在全盟推荐和组建了教育、农林、畜牧等行业专家为主的民主监督骨干队伍;积极支持骨干人员加强学习和参加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各类培训;认真做好民主监督工作的前期对接,与农工党保山市委、九三学社保山市委一起促成民主监督工作的启动,确保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取得实效。

  目前,精准脱贫专项民主监督的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正按计划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

  (供稿:民盟保山市委)

责任编辑:何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