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丽江检查暑期旅游安全
发布时间:2018年08月08日 08:12:35  来源: 昆明日报
分享至:

  近日,丽江市旅游产业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旅游行业暑期汛期安全生产专项联合大检查。    

  检查中,来自丽江市旅发委、质监局、食药监局、国土资源局、交通局及老君山管理局、玉龙雪山管委会、县(区)旅发委等部门的行政执法人员分成4个组,对旅游景区、旅行社、旅游车公司进行了检查。各小组以现场走访、查看资料、座谈的方式,主要查看了旅游企业暑期汛期旅游接待工作准备、安全隐患排查及整改、安全责任落实、相关保险投保、应急预案制订、值班备班落实等情况。    

  从各小组检查的情况来看,丽江整个旅游行业的安全生产形势整体向好,但仍存在企业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普遍较低,部分景区内社区人员无序参与旅游经营的情况突出,部分景区内相关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不清等问题需要引起重视并进行整改。两天的检查中,4个检查小组共发现安全隐患近40项。检查组根据各部门行政监管的职能职责,对排查发现的问题隐患提出了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的处理意见。

  记者 李思凡

责任编辑:杨茜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