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征文展示】
听滇池涛声 看西山睡美人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30日 21:4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作者:江德斌

  “五百里滇池,奔来眼底,披襟岸帻,喜茫茫空阔无边。”未见滇池之前,就为大观楼的天下第一长联所倾倒,念念兹兹已有经年,心神颇向往之。

  多年前,被公司选派前往云南出差,有幸领略了滇池的风采,至今想来仍然印象深刻。

  那是六月的一个周末,和朋友们乘兴夜游滇池。

  久闻滇池之壮美秀丽,见了方知长联所言非虚。在一片夕阳彩霞的笼罩下,西山静静卧于远处水畔,犹如一位绝代风华的“睡美人”,浩淼滇池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红纱,波光闪烁之间,点点浪花跳跃。远近一群群鸥鸟上下翻腾,时而掠过水面吊起一条小鱼,时而飞来大坝,在游人头上穿梭,引起众人一片片欢呼。

  远离都市尘嚣,顿觉滇池空气甚是清新,宁静之中点缀着些许欢笑、鸟鸣、浪涛之声,别有一番情趣。渐渐的,天色暗了下来,路灯悄然点亮,游人渐次离去,鸟儿也大多归巢,只剩下我们和不断拍打堤岸的浪花,众人笑谈吵闹的声音也不觉低了下来,静静的听着波浪,欣赏着滇池夜景,暗暗想着自己的心事。

  滇池的夜色,浪漫唯美。一钩弯月挂上夜空,星星满天。我不由得沉浸其中,在草地躺下,头枕着手臂,凝视着星空。

  一瞬间,万千思绪涌上心头,追古思今,感概万分,在淡淡的醉意下,不知不觉竟然睡着了。过了不知多久,骤然醒来,周边万籁俱静,只有微弱的浪花拍岸之声,同伴们都哑然无声,或躺或坐,散在堤岸、草地上,静静地沉浸在夜色里。

  那一夜虽短暂,但壮观美丽的滇池水、绝代风华的“睡美人”、纯净的星空……让我至今未曾忘怀。

“我为美丽添光彩”大讨论有奖征文启事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钱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