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政府召开第12次常务会议 阮成发主持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0日 07:23:38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7月9日,省长阮成发主持召开第十三届省人民政府第1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以及全国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议、近期国务院常务会议精神,听取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情况汇报,研究加快航空业发展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关于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摆在优先位置,结合云南实际,坚持规划先行,突出产业兴旺这个重点,细化政策措施,加快推动云南乡村全面振兴。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要求,深化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适时推广国家试点经验,赋予科研人员更大的人财物自主支配权;进一步压实责任,形成合力,多措并举完成全年就业任务。

  会议指出,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健康平稳,成绩来之不易。各地各部门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我省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咬定全年目标不动摇,主动对接落实国家政策措施,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既打基础管长远,又补短板稳增长,确保全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千方百计保证已开工项目顺利实施,对停工项目要列出清单、逐一研究,加强协调、压实责任,确保尽快复工。要聚焦水电铝材一体化、新能源汽车、绿色食品、特色小镇、康养小镇、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PPP入库项目等重点,尽快再开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要围绕中石油炼化项目达产、烟草产业转型升级、电解铝产能落地、肉牛产业发展、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工作,抓重大项目建设,确保尽快取得实效。要着力招大商,加大引进外资力度,坚持党政“一把手”齐上阵,积极引进大企业大项目。要抓紧解难题,健全完善融资担保体系,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会议提出,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云南开展“回头看”以来,以扎实、深入、细致的工作作风,对我省环境保护工作进行全面体检和把脉,发现了不少突出问题,对于我省进一步抓好环境保护工作是极大的鞭策。要以此次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认真研究、分类细化、全力解决环境保护中的各种问题;要研究制定可操作的政策措施,着力破解体制机制、环保机构、投诉举报、环保项目投资建设等方面重点问题,确保整改工作全面彻底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事关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要坚持问题导向,深挖彻查,坚决打掉黑恶势力“保护伞”;要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支持保障;要抓住重点领域,查办一批大案要案,形成高压态势,保持强大声势,确保专项斗争深入开展。

  会议提出,要横向比较、深入分析、完善规划,以航空业发展助力云南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并结合正在全力打造的世界一流“三张牌”,保障客运、提升货运,着力打造昆明国际航空枢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李绍明 陈晓波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