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首页     新闻     云南    图片    社会    公益     彩云网评     扶贫热线     法治     教育   更多 更多
         邮箱     登录     注册
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阮成发率队在昆明市检查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 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07:21:12  来源: 云南日报
分享至:

  7月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阮成发率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和省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昆明市检查指导和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时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问题整改。

  阮成发一行首先来到昆明市西山区海口办事处马房三组豹子山片区磷矿偷采点和云南磷化集团尖山磷矿分公司采场,现场查看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期间群众反映强烈、问题较为突出的私挖乱采、露天开采、破坏生态等情况,认真听取昆明市对中央第六环保督察组“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和云南磷化集团尖山磷矿分公司采场生态环境修复情况。他指出,尖山磷矿分公司采场存在的问题暴露出企业环保措施缺失、部门监管不到位等问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深刻反思,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提出的努力成为全国生态文明建设排头兵的要求,把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扛在肩上、牢牢贯穿于企业生产管理全过程。他指出,尖山磷矿分公司采场地理位置环境特殊,保护重于开发,在下步整改中要坚决退出滇池流域生态保护红线,决不允许在保护区划定范围内开采作业;在保护区划定范围之外的开采,必须坚持“开发到哪里、保护到哪里、生态恢复到哪里”的原则,边开采、边治理,全面加快开采区生态恢复,确保生态修复力度大于开采力度,尽快补齐历史欠账。同时,要加强规划工作,明确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施工图,用最先进的技术做好磷矿开发开采,全力建设绿色矿山。

  阮成发一行还来到呈贡区时代俊园雨花路区域,现场查看群众长期以来反复投诉的小区防洪管道不畅、地面淹积水严重等问题,了解整改推进情况,要求昆明市高度重视民生问题,督促相关部门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加大整改力度,限期整改落实到位,切实为民排忧解难。同时,昆明市及相关部门要举一反三,全面推进城市地下管网建设,把握轻重缓急,有序解决老旧小区管网配套落后、雨季容易造成淹积水等问题,逐步配套完善雨污分流工程,推进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和市政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检查指导和现场督办中,阮成发还强调,要紧盯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问题,挂图作战、狠抓进度、对账销号,加大督察督办力度,强化执纪问责,确保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如期全面整改落实到位。

  宗国英、程连元、王显刚、董华、张国华、和良辉、李玛琳、高树勋、杨杰参加检查指导和现场督办。

  记者 陈晓波

责任编辑:董翔宇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