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金色热线】云南今年内将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
推动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试点
2018-03-15 21:46:1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3月15日,云南省农业厅做客《金色热线》栏目。省农村经济经营管理站站长胡波介绍了全省土地确权工作整体进展并表示,2018年内云南将完成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任务,推动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抵押贷款试点,让农民可以抵押承包土地的经营权到银行贷款,获得发展资本。

胡波介绍,到目前为止,全省的土地确权工作已经完成了78%的承包农户的信息调查工作,完成了62%的国土二调耕地面积的外延测量工作,完成了34%的国土二调面积的确权工作。按要求,全省各县市区要在今年4月底结束整个土地外延测量工作,在6月底完成权属确认工作,8月底完成颁证工作。

“在土地确权工作中,因涉及到千家万户,法律规定明确的就按法律办,政策规定明确的按政策办,法律和政策规定都不明晰、不明确的由群众集体协商办。”胡波表示,我省实行严格的项目监理制度和第三方检测,同时建立了督察和通报制度,确保任务的完成。

胡波还表示,在土地确权开展较早、推进较快的地方,成果出来以后就将建立起信息化应用平台,对承包地进行信息化管理;同时加快土地引导,开展规模经营;推动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抵押贷款试点,让农民可以将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到银行贷款,以获得发展的资本。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