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时政报道
【金色热线】云南农产品“原生态产、原生态销”怎么破解?
农业厅:不断提高科技支撑能力
2018-03-15 21:42: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黎鸿凯)云南的三七、普洱茶、小粒咖啡,有的处于“原生态产、原生态销”的问题,这该怎么解决?3月15日,云南省农业厅做客《金色热线》栏目,农业厅发展计划处处长冯卫庆对此表示,云南要不断提高科技支撑能力,提升农产品加工业的整体水平和精、深加工能力。

“云南地处低纬度、高海拔,充足的阳光、优质的水源、清洁的空气、多样的品种,使云南的农产品具备了原生态的属性,这个是云南农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冯卫庆表示,至于“原生态销”,则意味着部分的农产品还处于初级加工阶段。目前,我省农业系统正在按照省委省政府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的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大产业+新主体+新平台”的发展模式,围绕着重点产业,以培育农产品加工龙头企业为突破口,以园区建设和电商平台建设为平台,不断地提高农产品加工业的整体水平和精、深加工能力。

冯卫庆还说,云南正大力打造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产品品牌,不断提高科技支撑能力,最终实现三大转变:使农产品由初级加工向高附加值精深加工转变;由传统加工工艺向现代的先进加工工艺转变;由资源消耗型向高效利用和节能型转变。下一步,我省将围绕着这“三个转变”,不断提升农产品加工率,使农产品更高效、优质、安全、健康。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