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云南频道/ 经济民生
【金色热线】2017年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平稳
2018-01-18 15:03: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金色热线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1月18日,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做客“金色热线”。云南网(微信公号:yunnancn)了解到,2017年,交管部门分别从多个方面狠抓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从总体上来看,我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平稳。

“2017年,全省道路交通管理工作的效果非常好,道路交通四项指标都呈下降趋势。”云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王方荣说,去年,交管部门结合云南省道路交通工作的情况,针对隐患车辆展开了清理行动,主要为“两客一危”和微型面包车,并对发生道路交通事故概率高的车辆进行重点管控;依靠公安机关的各个警种加强路面上的监控;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的宣传提示,让出行提醒知识深入人心;加强同其它相关部门协同、配合处理问题的能力。

王方荣表示,从总体上来看,云南省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持续平稳,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和较大以上事故稳中有降。但由于云南地形地貌复杂、高山阻隔、崇山峻岭、山河相间,全省山区、半山区面积高达94%,加上气候复杂多变,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薄弱,机动车、驾驶人、公路通车里程以及交通流量持续大幅增长等因素叠加,全省较大以上交通事故发生的频率仍然较高,且事故发生地域分布广,形势依然严峻复杂。


>>>点击进入“金色热线”频道

 

责任编辑: 武铭方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