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迪庆税务:办税缴费“提质效” 赢得“税费服务体验师”点赞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7日 18:54:00  来源: 云南网

  今年4月第33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期间,迪庆藏族自治州税务部门邀请各级代表委员、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企业财务人员和媒体记者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来到办税服务厅零距离感受民族地区税费服务流程变化,并通过向体验师问需问计问策,收集优化税费服务的意见建议,共谋税收改革发展良方。

迪庆州税务部门邀请涉税专业服务机构人员、企业代表等担任“税费服务体验师”,来到办税服务厅零距离感受民族地区税费服务流程变化。 欧阳和晴 摄

  “近年来,我能明显地感受到办税缴费越来越智能便捷,企业办税缴费实现从线下办到网上办,大部分业务足不出户就能办结。”迪庆州德钦县政协委员、德钦县菊香农业加工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和菊香受邀来到德钦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体验税费服务流程和智慧办税区后说:“这次到办税大厅除了体验智能化的办税服务,还了解到税务部门根据少数民族办税群众较多的实际,增设了双语服务窗口,并根据人流提供错峰延时服务,切实为山区群众办好实事。”

德钦县税务局邀请“税费服务体验师”感受税费服务流程新变化。 秦燕彬 摄

  在维西傈僳族自治县,当地税务部门开展了“税费服务亲自办”活动,邀请来自全县各行业的13名代表走进办税服务厅,以“税费服务体验师”身份全流程体验了云南省电子税务局和“一部手机办税费”等热点业务,并参观了集政策咨询、远程问办、办税辅导为一体的远程帮办工作室。

  “通过税费服务体验,我真切感受到了税务局服务的‘温度’,不仅多渠道推广宣传掌上办、网上办等指尖办税服务,还推出全天候远程双语帮办辅导,组建‘傈乡税宣小分队’点对点开展宣传等一系列服务举措,让各族群众能够及时了解税收政策,办好税费业务,及时享受减免红利。”维西仲唯财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凤莲表示,希望税务部门为涉税服务机构提供更多政策宣传辅导服务,以便企业为相关合作企业做好税收政策咨询。

  作为迪庆州办理税费业务流量较大的香格里拉市税务局,该局的办税服务厅是全州首家在办税体验区域新增“云桌面”自助办税服务的税务窗口部门。体验活动当天,税务干部在办税服务厅,围绕政策咨询、业务辅导、简事快办、自助办税等内容,为“税费服务体验师”开展政策服务宣传,并通过“云桌面”功能模块讲解和相关业务介绍,邀请体验师体验了代开发票、线上业务办理等一系列办税流程,让大家感受到智能高效的涉税费服务。

  “非常开心能以体验师身份走进办税服务厅,感受办税服务新变化,如今税务部门推出集约处理中心、远程帮办工作室、‘云桌面’自助办税等新举措,节省了办税时间,满足了辖区内纳税人个性化的办税需求,对提升群众办税满意度,优化地方税收营商环境起到不错的助推作用。”香格里拉市政协委员、香格里拉市忠浩中药材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松建中说。

  据介绍,税收宣传月以来,迪庆州税务部门共邀请36名体验师走进办税服务厅开展税费服务流程体验,收集到对于政策宣传、纳税服务、业务办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29条,税务部门改进优化办税缴费服务举措15条。下一步,迪庆州税务部门将把积极“请进来”问需和主动“走出去”宣传相结合,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着力推出群众喜闻乐见的宣传产品,进一步提升宣传服务质效,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云南网记者 杨萍 通讯员 曾超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