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一刻即达”惠民市集 小服务释放大能量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5日 16:40:44  来源: 云南网

  4月13至14日,昆明市西山区世纪半岛社区携手昆明市社区家庭服务业行业协会,在苹果谷小广场组织开展“一刻即达”惠民市集活动。

  市集除涵盖生鲜蔬菜、肉禽、农副产品、云南名优的老字号品牌(如:桂美轩、德和、唛淇淋等)、日用品、特色小吃等多个领域,更有各类民生需求的居民服务,如义诊、义剪、家政服务、家电维修等,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服务,满足居民多样化需求。集市当天,世纪半岛社区还为居民开设法律咨询小课堂,让居民在“家门口”就可以解决法律问题。社区网格员向来往居民、商户发放安全生产知识宣传单,通过讲解真实案例予以警示,面对面、零距离的宣传方式,让安全生产深入人心。“前小二”服务队员穿梭在企业、商户中,对企业需求、企业资源进行收集,同时在优化营商环境、惠民服务等方面进行宣传交流,积极倡导企业诚信经营。企业、商户均表示,今后将与社区进一步加强联系,增强“社企合作”,结对共建开展活动,构建资源共享、互融互通。

  社区负责人表示,世纪半岛社区以党组织“搭台”、公益组织“摆摊”、居民群众“赶集”的方式,着力常态化开展“一刻即达”惠民市集活动,大力开展便民服务项目创建。为此,社区党委发挥“领头羊”作用,强化党建工作的带动效应,联合辖区志愿者、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集中力量、集合资源、集聚阵地,以“昆明老字号+便民服务+每月固定时间”模式运行,将党群服务阵地建设成为广大党员群众的“半岛集市”。以“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为核心,打造集购物、餐饮、文化、公益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社区市集活动,建设好“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为辖区居民群众送上“家门口”的优质服务,以小服务释放大能量。

  云南网通讯员 陈文 李玉梅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郭建丽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