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云南石林:三促三提升强化年轻干部监督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7日 00:13:08  来源: 云南网

  为加强年轻干部的监督管理,引导年轻干部始终守牢廉洁防线和道德底线,石林县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以良好学风、多元主体、长效机制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3月26日下午,石林县召开全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3月26日下午,石林县召开全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

  以良好学风促素质能力提升。采取“视频学习+专题纪法教育+谈心谈话”方式,不定期召开全县年轻干部警示教育大会,为年轻干部提前打打“预防针”、念念“紧箍咒”、正正“风向标”。把年轻干部“源头”培养放在干部队伍建设的第一关,结合“能力作风提升年”行动,加大上挂下派力度,通过“双向挂职”和“点名调训”的方式,选派14名年轻干部到一线和关键岗位挂职磨炼,派出46名年轻干部到省外经济发达地区及昆明市主城区学习锻炼,分批次集中开展廉政谈话,帮助年轻干部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不断增强思想政治引领。

  以多元主体促监督合力提升。建立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完善信息通报机制,不断加强与12家部门的沟通,及时掌握干部的问题线索、处分情况,建立年轻干部负面信息清单85条,为年轻干部的选、育、管、用作出预警。出台《关于落实组织部门巡视巡察整改责任实施办法(试行)》,通过部内科室联合检查等信息共享形式加强对党组织建设、选人用人等落实情况的监督,突出年轻中层干部的选任监督,督促整改问题31个,整改完成率100%。认真执行领导干部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动态掌握干部信息,针对年轻干部在敏感问题中折射出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约谈提醒8人。

  以长效机制促监督质效提升。开展“组织关爱送到家,创新监督聚合力”活动,组织部班子成员带队走访80名年轻干部,通过面对面“拉家常”,把监督触角延伸至“八小时外”,着力扫除年轻干部监督管理盲区。做好受处分干部监督管理“后半篇文章”,定期对5名影响期内的干部进行家访,及时掌握工作动态和思想情况。出台《石林彝族自治县科级干部离任工作交接实施办法(试行)》,形成移交清单和工作交接说明,确保让离任者“交得清楚”,接任者“接得明白”,2024年以来收到科级领导干部离任交接材料37份。

  同时,开展干部任前谈话,与新提拔的年轻干部重点谈工作要求和纪律约束,并对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及经责风险防控进行书面提醒,2024年以来对年轻干部任前谈话28人。

  云南网通讯员 马燕妮 记者 余红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