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铁路新村社区“红色”党建引领“绿色”生活 开展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22:42: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通讯员 蒋宁)为进一步推进街道社区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坚持以党建引领为民服务工作,以惠民为党建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确保党建惠民生、群众得实惠,居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攀升。3月26日,昆明市官渡区铁路新村社区联合社会公益资源和煦社工在社区文化小广场开展“生活垃圾按类分,美丽生活我先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引导辖区居民形成合力,共创绿色生活的文明新风尚。

  活动通过深化“党建+网格”的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党员与网格员的作用,不断提高辖区居民主动分类意识和垃圾分类正确率,提升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知晓度、认同度,让绿色低碳的生活理念深入人心,打造垃圾分类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活动现场,社区垃圾分类工作人员首先为参与群众阐释了《昆明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中最新明确的政策内容,并通过垃圾分类图鉴为在场居民详细讲解“4+1”类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工作人员还就如何进行生活垃圾的分类投放以及垃圾分类能带来哪些好处进行解释说明,鼓励引导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自觉养成垃圾分类投放的习惯和意识。

  同时,为了确保居民能在实际分类中掌握正确的垃圾分类方法,现场还围绕垃圾分类知识设计了“垃圾消消乐”“分‘投’行事”“环保勇士冲关”等游戏。党员志愿者们带领居民在寓教于乐的互动游戏中,将垃圾分类知识与理念深入群众心中。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活动下来学到了不少知识,就连平时难以区分的干电池和其他电池所属垃圾种类都有了深入了解。彭奶奶说道:“原来不是所有电池都是有害垃圾呀,生活垃圾不止四种,今天还知道了什么是大件垃圾。”

  “垃圾分类虽然只是一个小小的举动,但对环境的改善却有着不可估量的作用。”通过此次垃圾分类活动的开展,社区居民不仅进一步了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也让更多群众对绿色环保的生活理念有了行动力和执行力。接下来,为推动铁路新村社区的垃圾分类工作持续发展,社区将继续深入开展更多形式丰富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用“红色”党建引领“绿色”分类,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共建美好居住环境,共创美丽文明城市。

责任编辑:崔庆波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