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云南石林:党群联动心向党 桑榆同奏凝心曲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5日 13:06:49  来源: 云南网

供图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3月21日,昆明市石林彝族自治县委组织部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联合老年大学二胡班党小组、关阳洞村老年协会组织80余名离退休干部和老年人开展“心向北京·拥护核心”学习实践活动,通过党组织引领激励老党员走进农村与群众互联互动互促,在助力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生态文明、民族团结等实践活动中发挥作用,力所能及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

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时临清明,为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参会人员来到“糯衣革命烈士墓”,苍山翠柏间安葬着为云南解放事业捐躯的3位革命烈士,组织部离退休支部书记介绍了保卫圭山革命根据地糯衣战斗的革命历程,集体向烈士敬献花圈、肃立默哀,寄托敬仰与缅怀之情,全体党员庄重地举起右手,怀着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再次许下对党忠诚的庄严承诺,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

供图

政策宣讲赋能、深植人民至上理念。支部委员张培一讲授“坚持人民至上,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党课暨政策宣讲,从“首先要认清我是谁、关键要牢记为了谁、根本要弄懂依靠谁”三个方面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根基、血脉全在人民,党时刻与人民紧密联系,他用拉家常的形式与群众沟通交流,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共鸣。村里老年人说:“这样的宣传好,讲得鲜活灵动、通俗易懂,讲清了党和人民的鱼水关系,我们相信,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必将强大走向辉煌,我们的日子也会越来越好。”

文艺展演聚力、夕阳同奏凝心曲。老年大学二胡班文艺队与关阳洞村老年协会文艺队开展“心向北京·拥护核心”学习实践活动文艺表演,通过“石林生态美”“苦树甜果”等节目,展演展示老年群体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老年党员和群众共同弹跳起大三弦舞,架起学习、交流、沟通、实践的连心桥,传递出彝乡好声音,把民族团结进步共同体意识深植于歌舞活动中。相关领导为村里70岁以上老年人授长寿花,肯定老年群体为村组发展、村民和谐付出的努力,引导和鼓励他们继续贡献“银发”力量。

供图

志愿服务同行、共建美好家园。活动现场,离退休干部热情高涨、干劲十足,着志愿服与村里老年群众一同到“老年协会植树林”开展护林活动,抬起锄头、挥起镰刀为小树松土、除草。他们还向村民发放“森林防灭火十个严禁、十个必须、三先四不打”“石林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倡议书”宣传资料,向群众普及和倡导森林防火、保护环境和节约用水知识,用实际行动保护生态环境,共建美好家园。

责任编辑:杨春萍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