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5万人次!昆明这个“警花服务窗口”不一般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11:32:44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赵岗 通讯员 叶梓涵 )“累计办理户籍业务16800余件,接待群众5万余人次。户籍业务量占比全县总量的50%以上,身份证办理占比达到全县业务量的70%……”这是昆明市禄劝县公安局政务服务大厅窗口2023年交出的答卷。 

禄劝县“警花服务窗口

  由于办理业务的民警辅警以女性居多,所以群众亲切地把这里叫作“警花服务窗口”。

  “以前身份证丢了补办很麻烦,现在来这里只需要几分钟,而且证件制作好后还能寄到家里,真的很方便。”前来办事的群众说。

  这些看似简单的工作,却与老百姓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户籍窗口是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但政策性较强。因此,我们会为群众量身定制服务,让每位来办理业务的群众能满意而归。”户籍民警杨富群说。

  针对广大群众急需办理相关业务需求,办证窗口在节假日等非工作时段,推出“绿色通道”服务,解群众之所急。

  “态度好一点、说话暖一点、关怀多一点”,翻开接待手册扉页,一行醒目的大字映入眼帘!窗口民警辅警加入辖区警民微信联络群,方便随时答复群众疑问;为特困群众提供“上门代办”,通过因地制宜的服务方式,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一项项“接地气”的便民措施,真正做到服务群众“零距离”。

  “公安窗口与老百姓打交道最为频繁,必须更加注重优化便民举措,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提升老百姓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负责业务审批的民警李美芬说。

责任编辑:李亭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