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外开放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对外开放 >> 正文
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招商推介会在缅甸内比都举行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6日 14:26:22  来源: 今日临沧微信公众号

  原标题: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招商推介会在缅甸内比都举行

  5月25日下午,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招商推介会在缅甸内比都举行,借助第四届中缅边交会平台,邀请大家共建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共谋经贸合作新发展、共享互利合作新成果。

  临沧市委副书记、市长杜建辉作推介。

  缅甸掸邦商务部部长吴空登貌,缅甸商务部贸易司司长吴敏都亚,缅甸商务部贸促局局长杜娜姆达卡波,中国驻缅大使馆经商参赞谭书富,中国驻缅大使馆经商参赞欧阳道冰出席。

  杜建辉在推介中说,近年来,临沧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历史性访缅成果,主动服务和融入两国共建“一带一路”、中缅经济走廊,秉持平等互利共赢精神,在缅方政商各界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中缅印度洋新通道于2021年8月正式通车运行,新通道的成功运行,是扩大中缅经贸往来的重大突破,是共建中缅经济走廊的重要成果,是我们携手拓展国际贸易的最好示范。

  杜建辉表示,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是一条赓续友谊的幸福之路,是一条互利共赢的黄金之路,是一条走向世界的开放之路,新通道不仅是临沧、云南发展的需要,也必将为缅甸的发展带来巨大的红利,可以促进沿线产业聚集,吸引大批企业转移投资,带动加工、物流等产业发展,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可以促进贸易往来,让更多的缅甸优势商品便捷地走向中国,并通过中国走向世界,促进缅甸产业链条延伸拓展。我们诚挚邀请大家搭乘新通道这趟快车,充分发挥资源丰富、联系广泛的优势,到临沧投资兴业,我们将吸引更多临沧市外、云南省外的企业到临沧、到缅甸投资兴业,共赢“一带一路”,共赢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将优质的项目落地在这条新通道上,做共谋新通道发展的“国际合伙人”。

  吴敏都亚在致辞中表示,中缅山水相连,世代比邻而居,情谊源远流长。中国是缅甸的主要贸易伙伴之一,缅甸愿加强同临沧的交流合作,深化友谊,与临沧一道努力实现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赢。

  谭书富在致辞中说,中缅印度洋新通道是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具体实践,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成果,已成为目前连接中国西南地区与印度洋的最便捷的陆海通道,对中缅两国货物流通具有重大意义,希望临沧持续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将中缅印度洋新通道建设和运营好,推动实现常态化、规范化、规模化、效益化、智慧化运行。

  中缅两国相关部门的领导及嘉宾,中缅双方企业代表,在缅华人华侨代表参加会议。(王朝宇 张家兵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