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2023年盘龙区社区运动会中老年人气排球带动社区绽放体育活力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3日 22:06:00  来源: 云南网

气排球比赛现场

气排球比赛现场

气排球比赛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 通讯员 王安卓)5月11日至12日,由昆明市盘龙区教育体育局、盘龙区老年人体育协会主办的“2023年盘龙区社区运动会中老年人气排球比赛”在蓝花楹围绕的盘龙江畔区体育馆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以“社区全民健身 共筑幸福盘龙”为主题,共有来自盘龙区辖区10个街道的18个社区的五人制气排球男子、女子组共28支球队约500人参与。本次比赛同时也是2023年盘龙区社区运动会的开幕赛。

  据悉,今年4月至10月期间,盘龙区将发挥社区优势,整合基层体育资源,以趣味性、大众性、普及性为宗旨,就近开展适合群众参与的健身活动,设置了气排球、乒乓球、羽毛球、老年健身走、青少年小轮车等系列赛事(活动),为辖区各社区内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及个人、各年龄层次人群提供赛事供给,满足人民群众对体育赛事(活动)的需求,同时展示全区全民健身风貌和丰富的体育健身资源。本次比赛的盘龙区体育馆就位于社区内,该馆修建于1985年,2022年重新装修后面对群众开放,并首次承担了社区运动会赛事,该场馆也成为附近居民首选运动场所。

  比赛为社区气排球爱好者提供了一个交流平台。在现场,金辰街道任旗营社区的沈嵘自发为比赛开启视频直播,她介绍道:“我已经练了4年的气排球,从羽毛球转过来的,气排球人多,一起打球更开心。这是我第一次参加社区类的比赛,才知道盘龙区有那么多气排球队伍,正好也通过直播,让大家看看我们的比赛多么热闹。而且,直播还可以看回放,我可以反复观看精彩瞬间,提升进步。”

  这次参赛队伍中不乏盘龙区传统气排球强队,随着大家竞技水平提高,想与强者交流的意识也不停鼓励着队员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起跳扣球、拦网得分,精彩的动作引得场边欢呼阵阵,参赛队员们纷纷表示:“比赛有专业裁判执裁,正规的场地,还有相互交流的机会,我们比得很开心,氛围太好了。”

  经过两天的争夺,盘龙区传统强队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男队、女队分获男子组、女子组第一名,东华街道文艺路社区、东华街道白云社区获得男子组二名和第三名,东华街道小龙路社区、东华街道田园路社区获得女子组第二名和第三名。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积极响应社区运动会,东华街道组织了7个社区参与,街道文化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洪艺维介绍道:“街道依托云南省老年体育活动中心,有众多热爱体育的老年朋友,为本次比赛组队提供了支撑。街道也经常组织社区体育活动,以体育作为交流媒介,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让辖区单位、企业和群众之间有了沟通交流机会,进而推广全民健身理念,促进邻里和谐。”

  赛事主办方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邀请了全省多位著名国家级气排球裁判执裁。裁判长杨榕介绍:“随着这几年气排球运动的开展和普及,水平逐渐提高,这次盘龙区老中老年人比赛已经初具规模。比赛中,裁判组也本着‘让球飞起来’的理念,把握尺度,既能让爱好者感受到气排球的娱乐性,又引导他们了解规则,更规范地打球。”比赛中,区老体协还组织了多名社会体育指导员作为赛场志愿者开展公益服务,为社区体育发展做贡献。

  2023年盘龙区社区运动会也是盘龙区首次以社区运动会的形式,多样化促进群众体育活动开展,深入基层倡导群众以健康为目标,促进运动日常化、生活化,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

  近年来,盘龙区教体局深入贯彻实施省、市、区《全民健身实施计划》,着力构建更高水平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为广大群众提供多样化的体育健身活动,传播盘龙区特色体育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通过体育活动提升群众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以“体育+”方式助力盘龙区加快“幸福盘龙”建设。

责任编辑:何宣颖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