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第五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在德宏盈江寻到山水资源体验文旅乐趣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5日 20:47: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龙彦)近日,为期两天的2023第五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主会场活动暨首届德宏盈江诗蜜娃底露营音乐节在德宏州盈江县苏典乡诗密娃底落下帷幕。20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当地群众齐聚风光旖旎的高山草甸,参与到越野赛、徒步、露营、定向寻宝、桨板、飞盘、民族传统射弩等多个户外运动项目中,同时还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和观看民族文艺表演,深度感受云南户外运动带来的无限乐趣。

第五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

  此次嘉年华打造了一场“体育+旅游+民族文化”的盛会,彰显了云南户外运动开展的独特优势与魅力。此次活动由云南省体育局指导,云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德宏州教体局、中共盈江县委、盈江县人民政府主办,盈江县教体局、苏典乡人民政府、勐弄乡人民政府承办,德宏州登山协会、盈江疾风劲草户外运动协会执行。活动集露营音乐节、越野徒步、户外运动体验等内容于一体,吸引了来自云南、四川、贵州、广东等多个省市的近700名户外运动爱好者,以及2000多名当地群众参与。

第五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

  开幕式后,率先开始的是21公里越野赛和13公里的徒步活动,越野赛参赛者不乏国内顶尖高手,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云南楚雄的王明华以1小时47分49秒摘得男子组第一名,来自云南鲁甸郑文荣以2小时29分39秒获得女子组第一名。下午2点,其余参赛与徒步人员全部顺利完赛抵达营地,沿途大家与山林作伴,无不为诗密娃底与下勐劈的青山秀水而赞叹。

第五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

  活动期间,颇受欢迎的户外运动项目体验,乐趣无穷的丛林寻宝,充满民族气息的傈僳弓弩体验,激情欢乐的桨板划水,新颖欢快的草地飞盘……丰富多彩的活动吸引男女老少积极参与,不少人更是首次体验桨板和飞盘运动。参与者玩得大汗淋漓,沉迷其中,活动现场还有美食区和游戏摊点,充分展示本土特色美食和民族民俗文化。

第五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

  随着夜幕降临,400多顶帐篷亮起了灯光,点缀着诗意的诗蜜娃底,“星空之下,放飞自我”的主题音乐会随之拉开帷幕,不仅有摇滚乐队的激情演绎,更有极具当地民间文化风情的民族歌舞表演,听众们手拿荧光棒和小红旗,为乐队及表演者们欢呼呐喊,现场气氛热烈。深夜,激荡的民族音乐与熊熊的篝火继续“燃烧”着大家的活力,大家围炉夜话,谈天说地,尽情放松狂欢,享受“揽星河入怀,拥山野而眠”的极致体验。

第五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

  此次活动以体育赛事为平台,向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和户外运动爱好者展示了盈江良好的生态、原始的自然风光和多姿多彩的民族风情,得到了参与者的一致好评。活动中,大家在享受运动乐趣的同时,充分感受了当地的自然风光和民族风情,充分挖掘了盈江丰富的户外体育旅游资源和多元的休闲体育文化,将盈江“诗蜜娃底”打造成户外自驾、露营、骑行和徒步探险等体育旅游项目目的地,让更多户外体育旅游爱好者认识德宏、爱上盈江。

第五届云南省户外运动嘉年华

  日前,云南省体育局发布了《云南省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此次活动是我省全域体育与全域旅游融合发展的一次成功尝试,为云南打造“高原训练胜地、户外运动天堂、四季赛事乐园”三大品牌提供助力,为云南拉动体育消费以及落实体育产业三年行动计划添砖加瓦,也将对云南体育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发挥作用,助力云南打造高原特色体育强省。

责任编辑:杜诗雨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