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昆明市官渡区吹响“全力拼经济、全面争第一”的发展号角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8日 19:52:05  来源: 云南网

  统一大抓经济的思想、形成大抓产业的导向、凝聚大抓项目的力量、营造大抓环境的氛围……327日,昆明市官渡区举行“全力拼经济、全面争第一”高质量发展大会,聚焦“四个方面”走在前列、作出示范,直面问题、振奋精神,理清思路、拿出拼劲,对推动官渡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

  接下来,官渡区将因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集中优势力量、统一工作步调,从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营商环境、要素保障等方面全面发力,既拼出“速”的期盼,更体现“质”的追求,坚决打好经济发展翻身仗,为实现“当好排头兵、建设新中心、引领现代化”的奋斗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官渡区举行“全力拼经济、全面争第一”高质量发展大会

  坚持产业转型,激发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树立人人都与经济建设有关,人人要懂产业发展”的理念,瞄准产业发展新赛道,招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搭建新平台。把《重点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方案》和“5518”产业链工作格局,作为抓产业发展的总纲切实抓好总部经济、数字经济、对外贸易、新型工业、文旅康养和地产经济。

  坚持招大引强,打造高质量发展“强引擎”。树立“抓发展就要抓招商、抓发展必须抓招商”的导向做到招商引资理念有新转变,有开放的胸怀系统的思维精准的成效招商引资体系有新突破,健全招商网络招商政策要素保障体系招商引资方式有新途径,落实一把手招商推行产业链招商强化补短板招商,不断提升招商引资效能

  坚持项目为王,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做好盘活存量、引入增量、做大总量、提高质量文章。抓前期,围绕发展政策市场需求民生保障谋项目,确保项目生成“准”抓进度,抓落地项目的转化成熟项目的开工开工项目的推进竣工项目的投产,确保项目推进“快”。抓要素,加强部门协调联动,实现土地、资金、规划、拆迁、审批等要素跟着项目走,确保项目保障“优”。

  坚持重点突破,培育高质量发展“顶梁柱”。大力实施人才强区行动,建强人才发展生态,完善人才发展扶持政策,创新人才引进培育方式,畅通人才队伍建设渠道。大力实施科技兴区行动,培育扶持高新技术企业,完善双创孵化载体建设,健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强化科技创新赋能产业发展大力实施金融活区行动,做大金融总量,深化“政银企”互联互动,积极争取金融支持,全力做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坚持做优环境,强化高质量发展“硬保障”。打造高效便捷的政务环境,精简审批事项、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深化营商环境改革打造兼容并包的开放环境,主动对接国际规则,构建社会化专业服务机制,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打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放宽市场准入门槛,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加大投资权益保护,打击扰乱市场行为打造既清又亲的政商环境,积极作为、靠前服务,洁身自好、守住底线,注重引导、阳光交往。

  坚持实干为要,争当高质量发展“排头兵”。拿出“事必争在先干在前”的勇气和锐气,紧盯三年行动的“目标值”拼决心争当善抓落实的“急先锋”拼干劲,提升知耻后勇的“爆发力”拼作为,以各部门、各街道的抢先争先,汇聚全区的领先率先,为昆明当好全省排头兵作出官渡贡献。  

  会上还印发了《官渡区开展“七争当七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官渡“全力拼经济、全面争第一”高质量发展大会汇编相关材料,官渡区委组织部和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分别对干部实绩考核、亲清政商关系工作进行部署。

  云南网记者 茶志福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