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云南石林:“部长接待日”促组织工作“上温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8日 22:18:25  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效能建设,提高组织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开门纳谏、开门纳智、开门纳贤,接受群众监督,拓宽与广大党员、干部、人才的沟通联系渠道,准确掌握全县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人才工作等方面的需求,石林县委组织部开展“组织部长接待日”活动,着力将敏感触角延伸,将“微妙”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将“老化”问题层层剥茧,用“小沟通”汇聚“大力量”,以“碎时间”激发“新活力”。

  从“准一线”挖掘问题,提前找问题析症结,体现“针对性”。

  预约内容要“具体”。预约信息(来访人姓名、单位及职务、预约事项等)汇总登记后,及时报组织部长,并根据预约时间的先后顺序、预约事由的轻重缓急,统筹安排接访人员和具体接待时间,每周集中接待一次。

  寻找问题要“周密”。用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识到接待活动的重要性,以“治未病”“治小病”的观念不断增强寻找问题的能力、升华问题的能力、总结问题的能力,能够在当前部门层次中找准问题症结,对解决问题的办法和需要县级层面协调处理的计划要做到心有“初”算,有备无患。

  反映问题要“精细”。客观真实反映基层问题,问题用实际案例区分出现象和本质,具备代表性,对问题解决后达到的效果要有预见性,既能剪除“面”上浮现的明显问题,又能从长远角度为提升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奠定坚实基础。

  向“面对面”精准问效,现场定规矩出办法,提高“操作性”。

  立足实际,全力以赴做到“事立决”。以石林县各项事业发展现状为背景,仔细倾听分析各单位反映的问题,深层次查找问题症结所在,共同探讨研究具备可操作性的路径和办法,无论是在全县层面还是本单位层面能够立即解决的绝不含糊,能够分步骤解决的立即作出安排部署,按照“分级负责、归口办理,谁主管、谁负责,及时解决与思想疏导教育相结合”的原则,由县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牵头相关业务科室进行调查核实,必要时与基层干部座谈交流,听取基层意见。

  凝心聚力,解决问题秉承“当下解”。解决完毕经石林县委组织部部务会研究形成书面意见,及时反馈接待对象,指导各单位从党组织建设、优化干部结构、用好编制资源、提高考核质效等方面寻找发展办法,帮助各单位找准促进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截至目前,就基层组织建设、干部队伍、公务员工作、人才工作等方面共进行接待12人次,涉及3个乡镇街道、9个县直单位,来访事宜办结率100%,确保接有深度,谈有温度。

  朝“不走偏”倾心落实,跟进破难题健全制度,突出“实效性”。

  以“一叶知秋”的敏锐建章立制。针对接待人员反映的诉求、意见建议及反馈接待对象的书面意见,县委组织部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基层党建、干部队伍结构、专业化干部培养储备、全县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精气神、人才“引育留用”、机构编制、老干部工作等问题,逐条梳理汇总,由各业务科室结合实际工作,将相关政策举措放置全县各部门领域内进行适用研究分析,一经适用,立即成立固定制度予以规范实施。

  以“善作善成”的坚持督导问效。需要分阶段推进解决的问题,由县委组织部部长或分管副部长牵头跟进,了解初始问题整改的彻底性,并按照时间节点查看阶段性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督导相关部门加快工作进度,工作落实情况将作为选拔、奖惩、晋升、晋级的重要依据。全面实现部长“听”出实情,“把”出问题,“策”出成效。

  石林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