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两会“新声”】全国人大代表徐玉善:建议加大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支持力度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2日 14:14:00  来源: 云南网
【两会“新声”】

“调研显示,云南很多乡村内患有慢性疾病的独居老人缺乏科学的管理与照护。”今年参加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主任徐玉善最为关注的还是人民群众健康问题。

作为一名新代表,徐玉善表示自己主要职责是学习,以履行好代表职责,发挥好代表作用。

徐玉善表示,在对云南部分村落进行调研时发现,村内以独居老人为主,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缺乏科学的管理与照护。“因此针对不同区域的慢性疾病的管理是必要的。”

全国人大代表徐玉善

她建议,应加大村(社区)标准化卫生室建设支持力度。针对常见的慢性疾病,社区的药物除配备基础药物以外,建立“基层慢病管理人员实训基地”等措施,以“防、治”为重点,增加基层医疗机构人员的规范培训和人才培养。并建立医防融合机制,推行规范体检、精准筛查、及时反馈,同时提供转诊服务。

此外,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内分泌代谢疾病专家,徐玉善还比较关注边疆少数民族地区内分泌代谢疾病专科医生培养,提升基层医务人员疾病防治能力和服务能力。

徐玉善表示,将积极立足于我省人民健康大环境,聚焦人民群众医疗服务需求,为主管部门制定符合云南地域特点的疾病诊疗规范和防治策略提供支持,开展诊疗新技术培训和推广,加大基层专科人才培养,建立长效培养、帮扶机制。从而推动全省上下协作和联动,实现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规范诊疗、全省同质,常见多发疾病在基层、疑难危重疾病不出省,推动我省内分泌代谢性疾病学科的高速高质发展,更好满足全省各族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

  策划:期俊军 张成 李星佺

  文字:彭锡

  视频:许卓皓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