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经济 >> 正文
【桥头观潮】看好云南 共享机遇 共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01日 07:27:16  来源: 云南网

外国友人积极参与大理税务宣传 记者 段苏航 摄

繁忙的河口北山口岸 通讯员 胡涛 摄

旅交会文艺展演吸引观众

  新年伊始,外资企业加紧布局云南市场。

  随着疫情防控措施的优化调整,云南经济持续恢复、稳中向好,外资企业把多年来在全球业务发展方面积累的先进经验、多元产品和先进理念带到云南,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帝亚吉欧:与当地居民互利共赢

  “我们将有序推进公司在云南洱源的威士忌酒厂和体验中心的施工建设,年底前酒厂开始试运行,并完成体验中心的室内布置和景观建设。期待在云南生产的帝亚吉欧产品尽快与消费者见面。”这是英国帝亚吉欧公司大中华区供应链变革总监陈敏的2023年愿望,也是帝亚吉欧洱源威士忌酒厂新一年的发展计划。

  帝亚吉欧是全球知名的跨国酒业集团,2002年,帝亚吉欧大中华区总部在上海设立,标志着这家有着悠久历史的跨国企业正式落地中国。说到帝亚吉欧与云南的缘分,要从大理白族自治州洱源县说起。

  “酿造优质威士忌,合适的气候、空气、水源以及成熟过程缺一不可。”陈敏介绍,坐落在海拔2000米之上的洱源县是云南第二大高原湖泊洱海的源头,有着温和的气候条件和优质的天然泉水,是他们的不二之选。

  2021年11月,帝亚吉欧洱源威士忌酒厂和体验中心奠基,目前已完成项目设计和主体工程封顶。“我们将充分把全球品牌建设、专业技术、先进设备与洱源水土气候条件相结合,根据对中国市场的深入观察,推出全新的中国原产单一麦芽威士忌品牌产品。” 陈敏说。

  陈敏感慨:“自项目奠基以来,云南省政府相关部门与公司团队保持密切沟通联络,帮助协调当地居民,为项目建设提供了大量帮助。”

  在陈敏看来,帝亚吉欧和当地居民是双向奔赴的共赢关系:当地人的包容、理解和欢迎,让项目推进更加顺畅。公司在项目所在地开展社区扶持项目,与当地旅游行业协会开展公益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提升当地旅游服务业从业人员综合技能与素质。同时,帝亚吉欧践行可持续发展理念,在发展产业的同时非常重视当地环境保护,最大程度实现能源可再生循环。

  普德赋:讲述不一样的云南故事

  项目同样落地云南的还有来自法国的普德赋亚洲公司。

  普德赋1978年创建于法国,是世界上第一座戏剧主题乐园,曾数次获得“全球最佳主题公园”称号。2018年起,普德赋先后在中国香港、上海和杭州成立分公司及文化创意中心。

  2021年10月9日,云南省外商投资重大文旅项目——普德赋云南大理国际度假项目在昆明举行签约仪式,大理州政府与普德赋亚洲公司签署正式《投资协议》。

  项目将依托普德赋在主题公园打造文旅项目运营等方面的综合实力,打造品牌主题公园“狂人国”,并依托主题公园,引进相关领域专业人才,组建专业团队,加强创意创新能力建设,以“教育+运营”的模式运行,实现项目的可持续发展。未来,项目将融入大理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规划建设综合演艺主题公园,引进和建设知名酒店、主题村落,以及配套商业设施,将项目打造成为国际知名文旅目的地。

  “大理自然环境优美,旅游资源丰富,具有多民族融合的多元文化艺术基因。”普德赋亚洲首席执行官杰弗瑞·里德特介绍,未来,普德赋云南大理国际度假项目将从云南特别是大理的历史典故与传说中提炼主题,借助普德赋的演艺艺术语言,打造一个具有法国基因和云南本土特色的综合演艺主题公园,通过园区内的舞台剧和现场表演秀等,将实景真人表演与多媒体效果结合,给观众带来真实、震撼的观览体验。

  “我们对中国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尤其是对云南省充满期待。”杰弗瑞·里德特认为,云南正在建设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这为外资企业带来更多新机遇。

  杰弗瑞·里德特介绍,普德赋云南大理国际度假项目是法国普德赋在亚洲投资的第一个项目。自投资协议签订以来,主题公园部分投资将达数十亿元人民币,预计为当地提供2500个直接就业岗位以及12500个间接就业岗位。

  未来,杰弗瑞·里德特希望普德赋在云南碰撞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化产品,将云南的故事讲给世界听;希望项目能成为中法文化旅游合作标志性项目,为促进中法关系及中西方合作交流贡献力量。

  云报全媒体记者 沈燕 富张明玥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