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云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法治云南 >> 正文
春节我在岗 消防“不打烊”
发布时间:2023年01月21日 22:01:52  来源: 云南网

  “春节我在岗!”铿锵有力的话语中,饱含着一线工作人员的责任与担当。新春佳节,本该是阖家团圆的时刻,而在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砚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消防员们将24小时全员在岗在位,时刻保持应急值守状态,用辛勤和汗水履行着责任。

砚山县消防救援大队24小时全员在岗在位

  “喂,你好!这里是119指挥中心,请问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吗?”走进砚山县消防救援大队,接警员王宏辉正在忙碌。接电话、传指令、作记录……一系列动作行云流水。

  “电话打进来,从警情询问到锁定位置,再到调派救援力量,短短1分钟时间内,必须完成整个操作流程。”王宏辉介绍,作为119接警员,他主要负责全县一级指挥部的调度工作,并详细记录出警的每一步任务与行动。虽然刚工作一年,但王宏辉早已对全县消防设施布局、交通道路情况了如指掌,甚至对每个社区、每个村庄的位置都很熟悉,他也被大家亲切地叫作砚山“活地图”。

接警员王宏辉正在忙碌

  春节期间各类庆祝活动增多,火灾防控及灭火救援任务也变得愈发严峻。据了解,今年春节,砚山县消防救援队伍及11个乡(镇)“一队一站”将集中开展日查夜巡,对本地区各行业、各乡镇消防安全风险隐患进行精准化治理,督促指导查改火灾隐患,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并开展实地、实战演练。

  虽然家就近在文山市,但王宏辉也和队友们一样坚守在岗位上,进行24小时执勤备战,随时准备应对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灭火抢险救援及社会救治任务,为节日消防安全保驾护航。“我们不怕辛苦,只希望火灾少一点,平安多一点。”王宏辉告诉记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不仅是责任,更多的是实现梦想的自豪感。

砚山县消防救援大队24小时全员在岗在位

  24小时轮值、全员在岗、严阵以待……这个春节,王宏辉和队友们舍去了一家团圆,用实际行动守护着万家平安,用责任与担当做好了随时“拉得出、打得赢”的准备。“我最希望的还是春节期间警铃不再响起。”王宏辉笑着说。

  云南网记者 李丽 通讯员 黄龙菊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胡津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