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普洱景谷:冬早蔬菜发展好,增收致富有“法宝”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6:35:22  来源: 云南网

  初冬时节,普洱市景谷傣族彝族自治县正兴镇新寨村的大扁豆、白不老豆角、豇豆等冬早蔬菜相继成熟,“抢鲜”上市,走进新寨村的冬早蔬菜收购基地,映入眼帘的是堆落成山的各类新鲜豆子,村民们正忙着将新鲜的豆子进行分拣、称重、打包、装车……呈现出一派繁忙景象。

  “今年豆角大丰收,我们已经连续采摘八、九天了,每天要采100到200斤左右。”新寨小组村民孔发英喜笑颜开地说。

  新寨村地处热区河谷地带,平均海拔900多米,空气清新,土质优良,十分适合发展冬早蔬菜产业。“我们村采取党员、干部带头+合作社、种植大户带动+农户积极参与的冬早蔬菜种植发展模式,通过流转土地、连片种植,蔬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因地制宜积极引导村民发展好冬早蔬菜产业,实现产业的提质增效,进一步增加村民的收入。”新寨村党总支书记王文学说道。

  除了种植、销售冬早蔬菜获得的收入,新寨村的村民通过在收购基地务工,还能获得一部分劳务收入。“我在这儿干活就是图个近,能照顾到家里,工资论天算,每天能挣80-100元,基地每年都有活儿干,我就能一直干下去。”萨拉房小组村民陶美琼满意地说道。

  据了解,新寨村今年共种植冬早蔬菜大扁豆、白不老豆角400余亩,亩产量近1500公斤,总产值可达200多万元。

  近年来,正兴镇依托独特自然禀赋和地理区位优势,以发展壮大产业为抓手,着力“抓秋冬促明春,抓秋冬调结构,抓秋冬定来年”,突出“抓季节、抓环节、抓关键”,做大做强冬季农业开发,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截至目前,全镇11个村共实施冬农开发8327.22亩,其中冬玉米1041.6亩,冬大豆1058.3亩。

  景谷县融媒体中心 供稿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