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澄江:让“两转一强一提”走心走稳走实走深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6:35:21  来源: 云南网

  “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开展以来,澄江市凝心聚力,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以实际行动践行“玉溪之变”,让“两转一强一提”走心、走稳、走实、走深。

  凝聚共识,转变观念“走心”。澄江市第一时间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安排部署“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制定印发实施方案,并举办“两转一强一提”专题培训暨“仙湖夜校”第五期活动,围绕玉溪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澄江市委二届三次全会精神进行专题培训,4100余人参加培训,切实统一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同时,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坚定信念、认真履职尽责,推动大讨论全面、深入、系统开展。

  通过一线走访,让转作风“走稳”。在全市开展“仙湖民情大走访”活动,建立健全市级领导包镇(街道)、市直单位包村(社区)、机关及村组干部包户制度,全市党员干部职工走访22369户群众,广泛听取群众对各领域工作的意见建议,目前已全部完成走访,收集民情民意413条,现场解决问题187个。此外,通过开展民情恳谈会、各级书记院坝协商会,解决涉迁群众养老服务、供水、低保等实际问题50余个。并组建了1700余人的排查队伍,开展全流域截污治污体系排查,从源头上织牢截污治污保障网。

  将讨论转化为实践,让执行力“走实”。围绕“差距怎么看、发展怎么办、工作怎么干”进行讨论。开展大实践,针对检视问题研究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整改对账销号制度,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把研讨成果充分转化为提高工作质量的实际行动;开展大落实,对各项目标任务进行分解立项,逐项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强化监督检查和跟踪问效,项目化、清单化、具体化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

  将讨论转化为效能提升,让提效能“走深”。紧紧围绕目标任务,以“比贯彻落实、比问题整改、比争先进位、比向上争资、比项目落地、比活动成效”六大比拼为抓手,开展“百日攻坚”行动,聚焦抚仙湖保护治理、乡村振兴、固定资产投资等重点工作,通过召开基层党建“四级联创”、城市更新、优化营商环境等,动态跟踪干部在重点工作中的执行态度、执行过程、执行成效,开展“执行力先进集体”和“干部执行力先锋标兵”评选工作,树立“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导向,激发干部创先争优的内生动力,推动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走在前列。

  澄江市委组织部 供稿

责任编辑:杨子双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