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资料区 >> 正文
玉溪推进老干部党校“1144+N”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12月09日 11:25:55  来源: 云南网

  近日,玉溪印发《中共玉溪市委老干部党校建设方案》,就加强老干部党校阵地建设、提高离退休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进行统筹规划,探索市委党校和市委老干部党校合作共建“一体化”发展模式推进“1144+N”体系建设。

  据了解,玉溪市积极贯彻落实《关于加强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精神,推动实现市、县(市、区)委老干部党校全覆盖,不断探索离退休党员干部教育新模式。文件指出,要围绕“突出政治本色、突出教学特色、突出办学实效”三个重点,建设“一个主体、一条主线、四个课堂、四种载体、N个现场教学点”工作体系,为老同志搭建一个强化党性修养、提升综合素养、追求生活品质、实现精神富裕的新阵地。

  构建一个主体,坚持一条主线

  在市老年大学加挂“市委老干部党校”牌子、在市老干部活动中心挂牌老干部党校分校,坚持“党校姓党”这“一条主线”,把党的理论教育和党性教育作为党校教学首要任务,推进老干部党校、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三位一体”学习活动阵地建设。

  搭建载体平台,深化教育培训

  依托市委党校教学资源,打造理论武装的思政课堂、锤炼党性的初心课堂、法纪教育的清风课堂和党建工作的实训课堂。探索创建线上教育、流动党校、订单送学、红色体验四种载体,加强对全市离退休党员干部的短训、集训、轮训,让老同志在寓教于乐中强根铸魂,在常学常新中坚定理想信念。

  推动资源共享,提升培训质量

  充分发挥市委党校与市委老干部党校的优势作用,整合双方现有资源,实现共建共享;充分整合老年大学电视专区、“玉溪晚晴”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平台,链接各级各类党员教育资源,建设线上教育阵地。通过资源整合,把老干部党校建设成教育和培训离退休干部党组织书记、党务骨干和党员的主渠道主阵地,指导和服务离退休干部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本制度,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持续深化“玉溪之变”奋力建设“一极两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玉溪市老干部局 供稿

责任编辑:杨吉娟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