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青春奋斗正当时 踔厉奋发向未来——寻甸县2022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30日 19:18:22  来源: 云南网

  为深入贯彻中青年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中青年干部勇于直面问题、解决问题、破解难题的素质能力,打造一支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青年干部队伍,持续筑牢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政治和组织保障。10月31日-11月19日寻甸县2022年度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在昆明市委党校成功举办。参加本次培训班的有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部门的52名中青年干部。

  聚焦政治引领,致力担当作为,回答好“为何学”

  本次培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围绕县委工作要求,旨在深化干部专业化提升和“源头培养”工作,建强中青年干部队伍。为办好本次培训班,县委组织部认真研究制定培训方案,结合县域经济发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精心安排课程内容,通过立足县域发展实际,培育改革创新精神,树立严格校风学风,引导中青年干部履职尽责,干事创业,为推进县域改革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聚焦发展需要,致力务实笃行,回答好“学什么”

  紧密结合县域发展实际和学员岗位需求,围绕党性教育、意识形态安全、脱贫成效巩固、乡村振兴、县域社会经济发展等方面,调整设置了特色课程,并通过开展“促农增收”、“县域发展”等专题研讨,不断提升各位学员理论素养,增强分析研判、解决问题的本事本领,进一步统一了思想,鼓舞了干劲,实现了思想和行动的“同频共振”。

  聚焦善学善思,致力创新突破,回答好“怎样学”

  为进一步强化培训成效,由市委党校、县委组织部组建起一支26人班级管理队伍,分级分类压实管理责任。结合课程需要,将52名学员划分为5个学习小组,优化培养学员之间沟通协调、研讨分析的能力。同时,各位学员及时转换角色,集中精力投入学习,将问题带入课堂,将思考融入实践,将成果反馈运用让“供”和“学”有效地转化为提本领,强本事的强大助力。通过本次培训,各位学员思想上有了新提升,能力上有了新突破,作风上有了新转变,为寻甸经济社会发展谋新局、开新篇、启新程注入了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