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开远:区域联动同频共振 破茧成蝶逆势突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16:20:40  来源: 云南网

  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中,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开远市立足“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定位,牢牢抓住政策机遇“窗口期”,聚焦“绿色、低碳、精细化工”总目标,坚持解放思想、强化问题导向,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以实际行动实现经济、安全双丰收。

开远:区域联动同频共振 破茧成蝶逆势突围

  进入11月以来,小龙潭布沼坝露天矿机声隆隆,巨大的运煤车队川流不息,环线装车站快速装运,煤炭从这里启程,运往周边火电企业。

开远:区域联动同频共振 破茧成蝶逆势突围

  “通过以学促干,以干促学,到今年11月17日,采煤产量突破1200万吨、日产量达6万多吨,电煤供应占煤炭生产近70%,达到全省电煤供应的30%左右,创矿务局产销量的历史新高,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担当。”在热火朝天的工作现场,云南小龙潭矿务局总经理芮昌龙自豪地说。

开远:区域联动同频共振 破茧成蝶逆势突围

  云南小龙潭矿务局是我省重要的煤炭生产企业,拥有小龙潭露天矿、布沼坝露天矿,是长江以南最大的露天煤矿。

  有要求,共担当。云南小龙潭矿务局与云南能投红河发电有限公司、国能开远发电有限公司、华电巡检司电厂三家火电厂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全力以赴做好全省能源保供工作。

开远:区域联动同频共振 破茧成蝶逆势突围

  “保发电和保供热保证了食品加工园区供热的稳定,保障了这里5000多人的就业。”国能开远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魏兴文说。

  开远能源产业在迎来新机遇的同时,电力保供压力也日益凸显。为此,开远市委、市政府把实施扩大内需战略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机结合起来,主动服务和融入全国、全省、全州发展战略,着力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上下功夫,将促进煤炭增产增供、提升电力供应能力等方面与企业实施精准对接,为能源保供企业纾困解难,推进城乡融合和区域协调发展。

开远:区域联动同频共振 破茧成蝶逆势突围

  “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生态文明建设为引领,坚持数字赋能,打造数字开远,推动绿色发展,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强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加快小龙潭绿色低碳精细化工园区建设步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开远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干脆利落地说。

开远:区域联动同频共振 破茧成蝶逆势突围

  统计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开远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1.15亿元、同比增长2.5%,实现工业总产值108.9亿元、同比增长1.1%,其中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增加值同比分别增长2.3%和4.2%,三次产业比重为7.8:41.4:50.8。通讯员 王实 国福祥 谭清 本报记者 饶勇

责任编辑:刘曦靓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