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寻甸县河口镇:多措并举推动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7日 14:51:05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高质量推进作风革命、效能建设,河口镇对标“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要求,聚力锤炼干部“对党忠诚、勤学善作、真抓实干、一心为民”的过硬作风,助推实现作风大转变、本领大提升、发展大提质。

  坚持政治引领,精心部署贯彻落实

  镇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召开作风建设专项行动动员会,对照河口镇2022年目标任务责任书,细化分解各项目标任务到村、到站所,明确责任人及完成时限,镇村干部全面对标对表、扛牢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过硬的作风、砥砺拼搏的干劲体现在推动河口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成效中。

  强化学习宣传,带头营造浓厚氛围

  坚持领导班子带头做表率,制定学习计划,采取理论中心组集中学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强化理论素养。组织镇村干部200余人参观红色文化长廊,到营河村、双龙村、鲁撒格村实地观摩学习,不断找差距、学经验、补短板、促提升,推进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镇村干部本领大提升。

  
  提升工作效率,贯彻践行群众路线
  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对办公生活区域和村级组织活动阵地进行标准化改造提升,镇村办公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切实开展“效能革命”,充分运用三项机制,通过岗位调整、轮岗培训、容错纠错等措施,鼓励干部担当作为,调动工作热情,确保人岗相适,保障各项工作高效运转。通过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发挥网格员作用,了解群众诉求,解决群众难题。今年以来,排查调解矛盾纠纷113件,实现矛盾纠纷“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安全饮用水排查整改和困难群众的帮扶工作,积极参与抗疫、防汛,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提升工作效率,贯彻践行群众路线

  勇于查摆问题,狠抓专项治理整改。组织广大党员干部通过“自身找、相互提、领导点”相结合的方式,找准找实自身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在理论学习、工作推动落实、创新发展等方面找差距、补短板,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等方面,刀刃向内,自我革命,靶向施策,以结果导向促进作风持续向上向好。在全镇范围内常态化开展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人居环境、“三堆六乱”专项整治、住房保障领域治理等10余项整治工作,有的放矢做好整改落实。

  寻甸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任编辑:李洁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