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第十届云南省科协学术年会特邀院士报告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6日 18:09:35  来源: 云南网

特邀院士报告会现场

  云南网讯(记者 杨吉娟)日前,云南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开幕式在曲靖市举行。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本届年会特邀院士报告会。

  特邀院士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进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浙江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杨德仁,澳大利亚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南方科技大学清洁能源研究院院长刘科,以视频形式对此次特邀院士报告会发表致辞。杨德仁院士在致辞中表示,希望曲靖市抓住能源变革机遇,促进绿色能源与绿色制造的深度融合,依托现有光伏和新能源产业基础,大力引进上下游产业链配套项目,延伸产业链条,逐步实现产业化、规模化、集群化发展。

特邀院士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化工大学校长谭天伟,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北医科大学副校长吴以岭分别围绕《可再生能源驱动绿色生物制造》《络病理论体系构建及其应用研究》作线上主旨报告,就各自在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领域的最新科研成果进行学术交流。谭天伟院士在报告中提到“人造肉”生产,他表示可以通过生物制造技术来实现人们生活所需的肉产品,工业模式生产将降低成本,还可以避免一些食品安全问题。

特邀院士报告会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云南农业大学名誉校长朱有勇以《林下中药材科技创新》为题,从重大难题与发展方向、关键科学问题及创新、推广应用与乡村振兴三个方面介绍了中药材回归山野林下的有机种植路径。朱有勇院士指出,要让中药材“回家”,顺应自然回归山野林间,用科技创新发展林下中药材产业,把青山变成金山,为乡村振兴作出贡献。

  本场特邀院士报告会是云南省科协第十届学术年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据悉,本届学术年会以“聚智珠江源 赋能新产业——创新驱动助力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题,围绕云南特别是曲靖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关键核心技术和学科发展、科技前沿、自主创新、产业建设中的基础性、关键性、普遍性问题,搭建学术交流平台、深化决策咨询活动,集聚创新资源、服务地方发展,为云南特别是曲靖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科技、人才、基础支撑。

责任编辑:孙寅翔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