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娱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文娱 >> 正文
昆明公租房住户乐享“家门口的文化粮仓”演出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21:46:36  来源: 云南网

  11月12日,由昆明市住房保障局主办,盘龙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西山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昆明公租房公司协办的2022年第三届昆明市公租房社区邻里节,首次携手云南省文化馆,为泽惠园小区住户带来了“家门口的文化粮仓”系列活动首场惠民演出,吸引众多住户驻足观看。

惠民演出现场 供图

  高水准文化惠民演出

  公租房住户乐享家门口的“文化大餐”

  伴随着开场舞《不忘初心》的音乐响起,活动拉开了序幕。随后,琵琶独奏《彝族舞曲》、花灯小戏《天上掉下大轿车》、川剧《变脸》等不同类型的节目轮番登场。

  在云南省文化馆“云南文化和旅游志愿服务总队”演员的倾心演绎下,一个个节目犹如一股股暖流沁入公租房住户心扉。整场惠民演出亮点不断,台上载歌载舞,台下喝彩声、鼓掌声此起彼伏,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节目很丰富,看得很过瘾,在家门口能欣赏到这么精彩的文艺演出,心里很高兴。”昆明市住房保障局依托云南省文化馆高水准、专业化的公共文化服务经验,将高质量的精品文化节目送到了公租房住户的家门口,切实增强住户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受到公租房住户一致好评。

惠民演出现场 供图

  家门口的公益课堂

  丰富公租房住户精神文化生活

  除了精彩纷呈的文化惠民演出,在11月期间,云南省文化馆与昆明市住房保障局一同,通过前期对住户精神文化生活需求的充分调研,以菜单式服务精准供给,开展“云南群众文化大讲坛”活动,邀请名师走进公租房小区,进行广场舞、美术书法、摄影培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公益培训,引导广大公租房住户在文化生活中当主角、唱大戏,成为文化活动的参与者和享受者。

  “如果不是邻里节,把免费的老师请进了小区,带着我们一起学跳舞,我的舞蹈梦可能还停留在梦想阶段。”50岁的张阿姨从小就有“学跳舞”的梦想,让她没想到的是,这次邻里节的广场舞培训圆了她的“艺术梦”。零距离、零门槛的“云南群众文化大讲坛”活动,让文化艺术的大门向公租房住户敞开,丰富了住户的精神文化生活。

惠民演出现场 供图

  精彩活动轮番上演

  书写“安居、宜居、优居”幸福答卷

  据了解,已持续开展3年的昆明市公租房社区邻里节活动,通过调研住户需求清单,整合各方资源、服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把文化美育、岗位培训、健康服务、政策法规等,送进了公租房社区,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覆盖全市33个保障性住房小区近20万住户。

  本届邻里节,从10月21日开始,将一直持续举办至春节前,在为期四个月的时间里,将围绕“民生福祉暖人心 筑梦公租向未来”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链式组织生活为住户开出“微服务”清单、家门口的“文化粮仓”、新春公租邻里文艺汇演等多个系列活动,满足公租房住户多样化、多层次的精神文化需求,让更多住房困难群众安居、宜居、优居。

  云南网记者 赵岗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