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云南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在昆举办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2日 19:33:00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绿色低碳发展论坛”活动现场 杨苑 摄

  11月12日,作为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聚才强滇”——产才融合专题活动的重要部分,“云南绿色低碳发展论坛”在昆明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主办,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科学技术院承办,主题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以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基调,促进科技创新支撑和引领云南高质量跨越发展”。来自省内外的院士、专家、相关政府部门、高校及企业代表共150余人参加论坛。

  论坛上,5位院士围绕云南绿色低碳发展作主旨报告。李灿院士以“绿色氢能及液态阳光甲醇:碳达峰碳中和的战略路径”为主题,探讨云南省太阳能、风能等绿色能源的发展前景,提出云南省现有二氧化碳排放行业的特征及减排路径,详细讲解了“液态阳光”技术在云南落地的实施方案。柴立元院士以“碳达峰碳中和形势下有色行业绿色发展潜力分析 ”为主题,分析了国内外有色行业的发展趋势,提出有色金属行业碳减排主要技术的发展方向,并提出云南省有色金属行业绿色低碳发展建议。冯起院士以“创新开展农林碳汇开发 助力云南双碳战略实现”为主题,研究分析农林碳汇在实现“双碳”目标中的重要性,提出云南开发农林碳汇的路径和建议。王晋年院士以“云南森林和草原碳汇现状、潜力、增汇关键技术研究及森林碳汇项目开发交易示范”为主题,有针对性地对云南省的森林和草原碳汇现状、潜力、增汇关键技术进行深入讲解,并对森林碳汇项目开发交易示范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朱有勇院士以“农业生物多样性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讲解了云南省农业生物多样性助力乡村振兴的背景、意义和具体手段和措施。

  在高峰对话环节,院士专家齐聚一堂,就云南省绿色低碳产业发展进行了交流,共同探讨加快云南绿色低碳产业的发展。

  云南网记者 牟燕红 期俊军 杨苑 赵岗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