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教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科教 >> 正文
倒计时3天!一场青年俊才与云南的双向奔赴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9日 07:31:00  来源: 云南网

鱼乘于水,鸟乘于风,草木乘于时,万物皆有所依。

——汉·刘向《说苑·建本》

这是一场人才的风云聚会——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大幕将启。大会期间将开展“引才入滇”“汇才兴滇”“聚才强滇”三大专题系列活动,充分展示和推介云南人才政策、人才需求、人才成果和爱才、育才、引才、用才的良好人才生态。

近年来,云南大刀阔斧推动产业转型和科技创新,以改革破题、创新制胜、建优生态,让人才有了驰骋的广阔疆域。跨越发展的彩云南,比任何时候都更渴求人才、渴望创新。

“鱼乘于水,鸟乘于风,草木乘于时,万物皆有所依。”这句充满智慧的古语,犹如环环相扣的乐章,道出“势”这一关键变量对于发展的决定意义。

搭上时代快车,乘势而上,方能占据主动。云南,不仅是人们心中的“诗和远方”,也将成为仰慕贤才、造就英才的创新策源地。

天高才能任鸟飞

海阔才能凭鱼跃

青年人想要绽放人生光彩

先要寻找适合自己发展的广阔空间

而云南

也不断凝聚青年英才力量

赋能科技创新突破

为广大青年人才提供了

创造创新、建功立业的热土

举例来说,云南省科技厅出台了培养具有云南特色的“两类”人才实施办法,其中,中青年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主要培养在云南省重点产业领域及优势特色学科中,从事科学研究,学术技术业绩突出的中青年学术和技术人才。技术创新人才主要培养在云南省重点产业技术领域内,从事技术开发、成果转化等工作的科技人才。入选云南省“两类”人才专项后,一次性给予专项培养经费支持。

同时,省科技厅落实“创新驱动29条”相关政策,鼓励青年人员在重大科技攻关、重要岗位上历练。比如新建省级重点实验室由45岁以下人才担任主任、副主任的比例不低于50%、新立项的基础研究项目由35岁以下人才牵头承担的比例不低于35%等。

过去十年间

一大批云南本土培养的青年高层次人才

和高技能人才在云岭大地

抒写人生、建功立业

为推动云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截至目前

云南省青年人才和青年拔尖人才

达1537人

2329名青年博士

入选人才专项并获得资助

 

未来

云南也将围绕服务全省创新驱动发展

持续加大青年人才引进力度

努力把云南建成人才集聚之地

据第六届云南国际人才交流会新闻发布会消息,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将吸引留学人员来滇,聚集高端人才。启动实施留学人员回国在滇创业支持计划,加大创业项目资助力度,积极支持留学人员创办企业,着重培养一批专业素质高、技术前景好、海外联系广、熟悉国际运作规则的现代企业经营管理人才,吸引更多优秀留学人员回国在滇创新创业。搭建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平台,加快推进留学人员创业园建设,依托各类产业园区、众创空间、孵化器等就业创业平台载体,为留学回国人员提供多平台、多层次、全方位的服务。

同时,省人社厅还将加强博士后站建设,发挥磁场效应。大力支持和鼓励全省符合条件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积极申报设立国家级、省级博士后站,制定出台《“彩云博士后计划”实施细则》和《云南省博士后工作管理细则》,通过提高资助标准、适度放宽设站和进站条件、优化审批流程、完善激励措施等,吸引优秀外籍、留学回国、省内外高校毕业博士在省从事博士后研究,为博士后出站人员留滇创新创业提供全链条服务、全方位保障。

此外在云南省今年出台的

《云南省“兴滇英才支持计划”实施办法》中

也有针对青年人才的相关利好政策

跟着小布一起来看

青年人的理想视野

决定了城市的发展高度

青年人的激情活力

决定了城市的发展脉动

如今

云南已经准备好

让城市的活力与青年人的激情同频共振

@青年俊才

我们就在这里等你

来一场与云南的双向奔赴

策划:杨昊 韩焕玉 吴珺

设计:李佳颖 解舒然 鲍子仟

编辑:张音笛 邓蕊丹 胡津滔

内容整合自云南省网上新闻发布厅、云南省科技厅网站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