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时政 >> 正文
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擎思想之旗 凝聚奋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8日 07:18:57  来源: 云南网

  连日来,云南省哲学社会科学界认真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宣传宣讲,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高擎思想之旗,凝聚奋进力量。

  省社会科学院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交流座谈会,要求扎实抓好学习培训,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开展线上学习活动;深入开展宣传宣讲,打造理论宣讲品牌《三分钟讲理论》《党的二十大精神进基层》等,持续开展“送理论下基层”活动;加强理论研究阐释,策划推出17类329个理论文章选题和12个板块145个智库报告选题。

  省社科联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要求全省社科理论工作者担负起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阐释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职责,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新时代哲学社会科学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推出云岭大讲堂·党的二十大专题讲座菜单,及时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发挥云南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快速反应和排头兵作用,组织特约研究员撰稿,推出一批理论文章;举办学术沙龙,立项一批科普项目、社会智库项目开展专项研究,推动研究阐释工作走深走实。

  省委党校(云南行政学院)召开校(院)务委员会会议,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系统把握、紧密联系、持续深入,不断加深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命题和重大论断的认识理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德宏州委党校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究部署会议,要求全体教职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研究,充分发挥党校干部培训主渠道、理论宣传主阵地、决策咨询重要智库的作用。西双版纳州委党校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专题会,要求将学习与实际相结合,既要把握理论,又要加强教学科研的吸引力和应用价值,不断聚力推进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玉溪市委党校邀请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李俊伟为全市党校系统教职员工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教师们表示,专题讲座很及时、很必要,在下一步工作中将精心打造教育培训系列课程,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芒市委党校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研讨会,要求全体教师用小切口做好大文章,联系芒市实际,展开实践调研,做到研究有深度、有广度、有厚度,突出边疆民族地方特色,推动芒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云报全媒体记者 龙敏飞

责任编辑:董明强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