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社会 >> 正文
祥云下庄:街道焕发“新颜值” 刷新群众幸福感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31日 18:34:32  来源: 云南网

  为进一步提升人居环境,持续深入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祥云县下庄镇积极履职尽责,彻底解决了多年来“以路为街”的困境,建立镇村两级长效常态“街长制”规范街道管理,着力打造干净、整洁、舒适、优美的集镇环境,不断提升街道颜值。

整治前

  下庄集镇既是当地的交通咽喉,也是通讯等线路的必经之地,由于早期的集镇建设没有统一的规划,电线、电话线、光缆线等线路,久而久之 ,形成了盘踞在空中的“蜘蛛网”。不仅影响镇容镇貌,而且由于时间久,存在安全隐患。

  在前期规范经营行为、整治环境卫生的基础上,下庄镇联合移动、电信、联通、广电、供电所等运营单位,集中力量推进空中缆线“蜘蛛网”专项整治行动,共同破解“空中顽疾”。

  下庄镇投资394万元,联合运营商总投资1170万元,将网络、通信、有线电视等弱电线路,从以往架在空中的方式改为全部埋入地下。通过通信管网建设、通信线路入地改造暨接入光缆网建设、信号平移恢复及原有架空缆线设备杆路拆除、部分用户四网合一改造等建设内容,对集镇主要街道的老旧线路做全面拆除治理,并埋入地下管网。主管道管程长度达4.76千米,涉及缆线入地改造区域住户200余户。“街上的电线以前到处扯得像蜘蛛网一样,看着也很危险。这次整治以后,街道上的乱拉线清理得差不多了,变得很整齐,也很美观。”集镇居民李仕祥说:

整治中

  通过多次专项整治,下庄镇的各条街道焕发“新颜值”,行人车辆规范有序,空间更通透,视野更开阔,街巷面貌焕然一新,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

整治后

  下庄镇镇长李春明介绍:“集镇环境治理是一项涉及面广、内容多、任务重的系统工程,不仅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自2021年开展集镇综合整治以来,下庄的整体风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这次乘势而上实施四线入地项目,能很大程度上改善集镇整体风貌,同时也能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巩固集镇综合整治成果,实现集镇环境长治久美。”

  云南网记者 罗继恒 罗荣熠 李娜 张春

责任编辑:李亭亭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