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昆明五华区委编办聚力“四个抓手” 促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30日 19:28:17  来源: 云南网

  云南网讯(记者 张琦敏)为助推机构编制工作高质量发展,昆明五华区委编办始终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担当,聚力“四个抓手”,全面筑牢党风廉政建设根基。

  以履职尽责为抓手,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与全办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部署要求,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切实做到履职尽责。

  认真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计划,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细化分解,分别落实给班子成员,针对不同科室、不同岗位进行责任分工,形成党风廉政建设人人有责、人人知责、互相监督的工作格局。

  以宣传教育为抓手,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全面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站位和理论素养。不断筑牢思想防线。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认真组织党员干部职工观看警示教育片,及时从各类违规违纪典型案例通报中吸取经验教训,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

  认真落实省、市、区委关于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安排部署,不断优化机构编制审批流程,推进事业单位法人简易注销登记,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效能和服务水平。

  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落实,立足机构编制实际,梳理形成任务清单,明确责任人和进度安排,切实落实为民服务实效。

  认真落实党组织和党员“双报到”,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深入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创文等工作。贯彻落实节能降耗要求,引导干部形成勤俭节约、节能环保、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以监督执纪为抓手,护航机构编制工作提升。

  强化监督执纪。严格按照要求开展各类专项整治,坚决纠正“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开展谈话,截至目前,共开展提醒谈话27人次,使党员感受到组织的监督和纪律的约束。

  强化机构编制刚性约束。加强对《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机构编制监督检查工作办法》《机构编制违纪违规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以及动议、论证、审议决定、组织实施等机构编制法规制度的宣传培训和贯彻落实,严肃机构编制工作纪律,强化刚性约束。

责任编辑:沐贞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