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之窗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政协之窗 >> 正文
玉溪市红塔区政协 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5:50:08  来源: 云南政协新闻网-议政提案

原标题:玉溪市红塔区政协 开展提案办理“回头看”

本网讯 (通讯员 马瑜霏)提案办理“回头看”是政协履行民主监督职能,发挥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的重要方法之一,也是对政府有关部门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一种民主监督。为了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落实率,提升提案工作质量,巩固提案办理成果,促进提案工作再上新台阶,日前,玉溪市红塔区政协到各承办单位对近四年“急、难、小”提案办理情况开展“回头看”。

督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大营街、洛河、春和、研和、北城、李棋、小石桥、区城管局、玉溪二中、玉溪一小溪源校区、玉溪三小等11个单位,就《关于李棋街道康井社区七组进村道路硬化的建议》等19件民生类提案的办理情况、项目完成情况、资金使用情况以及转化工作实际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并听取各承办单位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每到一处,督查组一行认真听取街道、部门、社区汇报项目进展和提案办理情况及存在困难问题,充分肯定了提案承办单位所做的工作,对提案办理取得的成效表示满意。同时,要求各提案承办单位要继续加强与委员的沟通交流,强化提案细化分解,创新提案办理方式,不断提高提案承办率、落实率。

此次“回头看”的提案,涉及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教育均衡发展、农村生产生活用水、文物保护、道路交通建设等方面,这些话题都是近年来群众普遍关注、委员持续热议的“急、难、小”民生实事。通过提案办理工作“回头看”,委员关注的问题得到重视,反映的部分问题得到解决,进一步调动了广大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参政议政的积极性;同时增进与承办单位的沟通了解,加大督办力度,进一步推进提案办理工作。

下一步,红塔区政协将继续围绕事关民生的就业、教育、医疗、卫生、交通、养老等问题,积极探索提案督办的新思路、新方法、新途径、新机制,进一步提高提案工作水平,不断增强提案办理实效,助力更多民生实事落地见效。(通讯员马瑜霏)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