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
您当前的位置:云南网 >> 云南频道 >> 党建 >> 正文
一笔迟到9年的养老金
发布时间:2022年08月15日 12:50:02  来源: 清风云南

原标题:一笔迟到9年的养老金

廉 通 基 层

“我们邻居张大爷好长一段时间没有领到养老金了,可不可以请你们帮他问问……”今年1月,十四届丽江市华坪县委第二轮巡察过程中,一位村民向县委第四巡察组反映道。

“老乡,你坐下来慢慢说。”县委第四巡察组的干部掏出笔记本记录起来。

“几年前,我们听张大爷说有养老金,他可以用养老金到村商店买点米、油等生活物品。后来就没有听他说起了,老人年纪大了腿脚不方便,无法自己去问……”听了老乡的反映后,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立即直奔村委会了解情况。

巡察组兵分两路,一组人员主动联系相关村组干部进一步调查核实,另一组人员到乡社保中心调阅资料,了解具体情况。最终弄清楚了,由于张大爷没有在规定时限内提供生存认证相关材料,导致养老金处于停发状态。

“生存认证不及时而停发养老金这件事关系到张大爷利益的大事,也折射出干部作风问题,必须解决。”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当晚紧急召开组务会就该问题作了研究,安排了具体督办事项。

巡察组组长与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沟通,并及时反馈给县人社局党组,要求迅速解决张大爷养老金问题,及时补齐并恢复养老金的正常发放。同时,要求县人社局针对此类问题在全县进行一次摸排,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

县人社局党组收到问题清单后,迅速行动、迅速整改,及时补发了张大爷9年的养老金共计9370元。同时,举一反三抓整改,通过线下网点认证、线上网络认证、上门认证等方式,对全县由于生存认证不及时而停发养老金的12名人员及时进行生存认证,补发了应发放的养老金。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渴望与期待的就是我们努力的方向。”县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巡察工作中,将持续紧盯发生在群众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怨”问题。

来源 / 云南省纪委省监委网站  丽江市纪委监委

作者 / 刘仕梅

编辑 / 李雨施  王文锦

审核 / 云纪宣

责任编辑:小云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发布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投稿邮箱:ynwbjzx@163.com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  中央厨房 |  网站声明
滇ICP备08000875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170002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